MOA人才网

深化公务员分类改革 实现“人尽其才”

发表于:2024-04-28 作者:MOA人才网编辑
编辑最后更新 2024年04月28日,日前召开的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二十三次会议指出,深化公务员分类改革,加快建立专业技术类、行政执法类公务员管理制度,是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决定的举措。在传统的公务员管理模式中,薪酬福利待遇等一般

  日前召开的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二十三次会议指出,深化公务员分类改革,加快建立专业技术类、行政执法类公务员管理制度,是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决定的举措。

  在传统的公务员管理模式中,薪酬福利待遇等一般视职务级别而定。固定的领导职数,极易导致"僧多粥少"的局面,让许多人因晋升通道受阻而影响工作积极性。

  实施公务员分类改革,加快建立专业技术类、行政执法类公务员管理制度,有助于打破公务员待遇职务层级限制,拓宽公务员个人发展的通道,增加个人福利待遇。一方面可以激发公务员工作的动力,保持基层人才队伍的稳定;另一方面可以更好地发挥各方面专业人才的能力、优势,扭转"重职务轻实务"的错误倾向,营造"人尽其才、物尽其用"的局面。

  在新的管理模式下,岗位职责更加明确,职业发展更加科学,广大公务员可以更专注地干好本职工作,提升工作效率,创造更多的价值。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