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A人才网

【热点资讯】国庆假期:多景区因门票降价出“损招”保收入不降

发表于:2024-04-29 作者:MOA人才网编辑
编辑最后更新 2024年04月29日,昨天,全国大部分地区天气晴好,部分城市和景区迎来假日旅游首个小高潮,中长线游客基本到达旅游目的地,各景区游客量出现显著上升,其中故宫单日游客量突破15万人次。然而,伴随着黄金周的旅游热,也催生了诸如景

昨天,全国大部分地区天气晴好,部分城市和景区迎来假日旅游首个小高潮,中长线游客基本到达旅游目的地,各景区游客量出现显著上升,其中故宫单日游客量突破15万人次。

然而,伴随着黄金周的旅游热,也催生了诸如景区应对门票降价,国旗使用不正规,旅客行程被改等乱象。与此同时,全国假日办联合国家旅游局,为了贯彻落实《旅游法》,在各地都加大了旅游市场的监管力度,并开查旅游乱象。

景区门票降价

各景区出"损招"力保收入不降

国庆前,国家发改委部署在黄金周推动全国约1400家景区实行门票价格优惠,平均优惠幅度约20%。虽然此番降价名单中加入了如五台山、庐山、香格里拉等知名景区,但记者调查发现,目前国内很多热点景区依旧维持原价,还有一些景区采取增加二次消费、提前涨价、错峰降价的手段弥补直接降价的损失。

增二次消费弥补损失

梁小姐去普陀山游览时发现160元的门票远远不能在普陀山畅玩。景区里的景点非常多,每个地方每人又要花5元,玩几个地方就多花了几十元。和普陀山类似的还有张家界,虽然景区门票优惠了,但是从今年1月5日开始,多个景点的索道、天梯票价都开始上涨,涨幅远远高于门票的优惠幅度。

降价时间避开黄金周

在今年的降价名单中,的确有不少知名景区,不过有些景区却采取错峰降价的招数,以避开黄金周降价。

以安徽省公布的降价名单为例,名单中5A级景区为天柱山,优惠时间为10月5日至11日。而张家界武陵源景区更加夸张,票价虽然从180元降至144元,但降价时间却直接定在了"黄金周"后的10月8日至14日,与公众休假日完全错开。

提前涨价为了国庆降

有些景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