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A人才网

时事热点:揭秘中国军队七大单位新闻发言人

发表于:2024-04-27 作者:MOA人才网编辑
编辑最后更新 2024年04月27日,21日,人民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共有7个大单位设立新闻发言人,并公布了8位发言人的职务姓名,此次设立的军事发言人为兼职性质,多为所在单位的宣传部长,熟悉本单位的基本情况。"大单位"是指四总部、七大军区、海

21日,人民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共有7个大单位设立新闻发言人,并公布了8位发言人的职务姓名,此次设立的军事发言人为兼职性质,多为所在单位的宣传部长,熟悉本单位的基本情况。

"大单位"是指四总部、七大军区、海、空军、二炮、军事科学院、国防大学、国防科技大学以及武警部队。

这次设立经中央军委批准,分别在总政治部、总后勤部、总装备部和海军、空军、第二炮兵、武警部队等7个大单位设立军事新闻发言人。

据了解,在大单位设立新闻发言人是人民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加强对外宣传工作的重要举措。大单位新闻发言人主要担负对外发布本单位重要活动的权威信息,回应舆论关切,回答媒体求证和提问等职责。

据悉,此次7个大单位设立新闻发言人后,其他大单位也将陆续设立新闻发言人,使人民解放军和武警部队新闻发言人制度更加健全完善。

选拔标准

通常是二级部领导

总政宣传部对外宣传局副局长孟彦说,世界主要国家的军队和军兵种都有自己的新闻发言人,所以中国军队设立新闻发言人是国际社会的通行惯例,与国际接轨,这是中国军队透明、开放、自信的体现。

据介绍,这次在7个大单位首先设立军事新闻发言人,是因为这几个大单位的建设和发展备受外界关注,外界渲染炒作较多,涉军敏感舆情集中。比如海军就需要经常走出国门,执行远洋护航、舰艇出访、国际救援等任务,所以也在首批设立了发言人,今后其他大单位将陆续设立新闻发言人,分步实施。

在人员的选择上,新闻发言人的素质要求是很高的,通常是综合部门的领导,熟悉掌握本单位的情况,善于同媒体打交道,熟悉舆论生态、舆情生成、信息发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