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A人才网

2013年江西公务员考试行测逻辑填空试题:运用呼应关系迅速解题

发表于:2024-04-27 作者:MOA人才网编辑
编辑最后更新 2024年04月27日,2013年江西公务员考试行测逻辑填空试题:运用呼应关系迅速解题鸿途教育研究与辅导专家 向倩逻辑填空一直是广大考生的心头痛,中公教育深入研究历年真题发现,运用语境分析法中的解释关系这一呼应方法能快速、准
2013年江西公务员考试行测逻辑填空试题:运用呼应关系迅速解题

鸿途教育研究与辅导专家 向倩



逻辑填空一直是广大考生的心头痛,中公教育深入研究历年真题发现,运用语境分析法中的解释关系这一呼应方法能快速、准确解题。今年真题继续侧重于语境分析,考生若能对整个文段内容读懂,选出正确答案将是手到擒来的事情。

一、印象最深刻是解释,高频词巧提示
欧盟《传统植物药注册程序指令》大限将至,中药出口欧洲遭遇严冬,人们不禁对中药----产生了不小的怀疑。这其中确有中药自身种植、生产加工不统一的原因,致使药效和安全性能受到国际市场――――,但究其深层原因,则与国际中药市场暗藏的利益争夺不无关系。
依次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A.标准化 排斥 B.现代化 指责
C.产业化 发难 D.国际化 质疑

鸿途答案】D。解析:解释关系,是逻辑填空中最好使用的方法,即根据上下文的提示信息,选出恰当的词语。本题从头阅读至第一空,无法确定答案,因为没有足够提示信息说明中药发展到底是什么情况。在第二句突然出现的"国际市场"、"国际中药市场",即是高频词,读完留下深刻印象。不用怀疑,答案就是"国际化"。

二、划繁为简发现顺承关系,确定词语搭配
想法或假说的产生,来源于研究者――――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