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A人才网

2014江西公务员考试申论热点:开门办春晚的启示

发表于:2024-04-27 作者:MOA人才网编辑
编辑最后更新 2024年04月27日,什么促进了成长?改革与开放。改革春晚遴选节目的模式,开放春晚一家独大的舞台春晚几乎见证了中国改革开放走过的全过程。而今,春晚仍在创造和享受着改革与开放的红利。在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直通春晚》以一场汇
什么促进了成长?改革与开放。改革春晚遴选节目的模式,开放春晚一家独大的舞台

  春晚几乎见证了中国改革开放走过的全过程。而今,春晚仍在创造和享受着改革与开放的红利。在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直通春晚》以一场汇聚了32家省级电视台精彩节目的直播,开启了连续10周"走向春晚"的路程。这也让2014年央视春晚以这种特殊的方式"提前幕启"。

  春晚这顿年夜饭,曾有很多年是央视"自产自销"。国家电视台当然有办好春晚的实力,但在今天,什么是"实力",或有新解。如果仍按传统习惯"关门办春晚",这晚会也办得下去,但在满足观众不断提升的文化需求上,难免吃力。从"关"到"开",一个字变的是格局、视野、水准和潜力。

  观众被唤起了新的期待。去年《直通春晚》,地方电视台一批歌唱类节目的优秀歌手加入其中,每一位歌手都带来了难以计数的粉丝,还有很多观众是从《直通春晚》里第一次认识了这些才华出众的年轻人。一时间,"直通"为春晚造了势,而平安、阿普萨萨、许艺娜也最终成了除夕夜的一道"特别风景"。

今年《直通春晚》的格局更大了。32个省级电视台报送节目,有歌手演唱,也有其他的综艺样式。他们将在连续10个周末的直播中以比赛的方式,争夺在除夕夜为全国观众"加个班"的机会。这是一种新的"实力"--从电视台之间各自关门较劲,到打开大门互通有无;从争抢有限的优质资源,到分享、共享这些资源;从组织全台精英办春晚,到调动各台精华进春晚,到汇聚全社会最优质资源一起来办春晚。春晚在历经30余年、一度被称为"暮气日深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