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A人才网

2014江西公务员考试申论热点:建立可持续交通网络

发表于:2024-04-29 作者:MOA人才网编辑
编辑最后更新 2024年04月29日,当今,城市产出了全球80%的GDP,世界50%以上的人口居住在城市。但是,经济活动和经济增长与能源消耗和碳排放直接相关。城市的温室气体排放占世界排放总量的70%到80%。随着世界城市化的不断发展,更多
当今,城市产出了全球80%的GDP,世界50%以上的人口居住在城市。但是,经济活动和经济增长与能源消耗和碳排放直接相关。城市的温室气体排放占世界排放总量的70%到80%。

  随着世界城市化的不断发展,更多的居民选择了更加现代化的生活方式,可持续的公共交通政策变得越来越重要。国家公共交通政策需要优先考虑大众的出行方便,而非私人车辆。这对于像巴西和中国这样的新兴市场国家无疑是巨大的挑战。在这些新兴市场国家中,私人轿车的拥有率快速增长和飞速发展的城市化率,使原先的城市规划和交通政策面临巨大挑战。

  可持续的城市交通应旨在为货物、服务、就业市场和社会关系提供有效的通道为目标,同时还要限制对于环境、社会和经济等领域产生的负面影响。发展紧凑型城市,融合那些不仅能够协调交通流量,还能为人们在城市中流动提供多种途径的交通系统,是应对这一问题的有效方式。避免过多使用如私人轿车等资源浪费型交通工具,转向整合公共交通、步行和骑行为一体的多模式交通系统,改善现有的基础设施、运输技术和燃料,都是可持续发展愿景中可识别的合适的目标。

  随着经济的增长以及个人财富的增加,对于不得不穿行于拥挤城市中的居民而言,私人轿车越来越具有吸引力。如果城市不能提供有效的公共交通或便于步行和骑行的安全场所,越来越多的市民将转向使用交通能耗巨大的私人汽车。通过制定可持续发展的交通政策,国家可以引导城市建立更多可持续交通网络,并为将来的能源需求做好准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