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A人才网

2014吉安农村小学教师公开招聘1000人公告

发表于:2024-04-26 作者:MOA人才网编辑
编辑最后更新 2024年04月26日,吉安市教育局吉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吉教办字〔2013〕225号吉安市教育局 吉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做好全市农村小学教师公开招聘工作的通知各县(市、区)教育局、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为贯彻落
吉安市教育局

吉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吉教办字〔2013〕225号

吉安市教育局 吉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关于做好全市农村小学教师公开招聘工作的通知

各县(市、区)教育局、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为贯彻落实"农村教育工作书记约谈会议"精神,切实解决农村小学教师紧缺问题,加强农村教师队伍建设,促进城乡教育均衡发展,经报请上级有关部门批准,决定组织一次全市农村小学教师公开招聘工作,招录教师1000名左右。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和基本原则

以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和科学人才观为指导,以建设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的高素质农村教师队伍为目标,坚持"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根据各地编制和岗位的空缺情况,通过考试与考核相结合的办法,面向社会公开招聘热爱教育事业、有高度事业心和责任感、素质高、能力强的专业教师,为我市农村教育事业健康发展提供人才保证。

二、招聘学校范围和对象

1.招聘学校范围

全市经机构编制部门批准设立的乡镇公办小学,重点是村小和教学点(包括小学附设学前班)。

2.对象

已取得幼儿园、小学及以上层次教师资格证人员和井冈山大学、吉安师范2014年全日制应届毕业生。

三、招聘条件

1.遵纪守法,品行端正,无不良行为记录;

2.热爱教师职业,恪守教师职业道德;

3.全日制中师(中专)及以上学历,30周岁以下即1983年9月1日以后出生(目前在我市公办学校的在岗代课人员可放宽至35周岁以下,即1978年9月1日以后出生),身体条件符合《江西省申报认定教师资格人员体检办法》;

4.具备招聘岗位所需资格条件;

5.具有吉安市户籍或原户籍为吉安市;

6.吉安师范2014年全日制应届毕业生须在2014年8月前提供毕业证书和小学及以上层次教师资格证书;

有以下情形之一者不具备报考资格:

1.曾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的;

2.被开除公职的;

3.涉嫌违法违纪正在接受纪检监察机关或者司法机关审查尚未作出结论的;

4.吉安市内在编在岗的公办教师;

5.法律、法规规定其他不得招聘为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等情形。

四、招聘办法和工作程序

1.申报招聘计划。各县(市、区)教育局根据本地农村小学空编空岗情况,提出招聘计划,填写《吉安市2013年农村小学教师招聘计划申报表》(见附件)送同级机构编制、人力资源和保障部门审核备案,于12月6日前报市教育局和市人社局各一份。

2.发布招聘公告。市教育局汇总全市招聘计划,经市人社局审核后,于12月10日前在《井冈山报》等市内相关媒体上发布。

3.报名。采取现场报名形式,由考生到所报考的县(市、区)教育局现场报名、缴费和资格审查。招聘岗位的报名人数与招聘岗位数比例应达到2.5∶1及以上,方可开考。达不到比例的,相应核减或取消该招聘岗位。现场报名时间为12月15日至18日。

4.考试。公开招聘采取笔试与面试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笔试与面试成绩各占50%。

(1)笔试的命题、考试、阅卷工作由市教育局和人社局组织。考试内容为招聘岗位的教育学、教育心理学、学科专业基础知识和小学教材教法,考试时间为120分钟。笔试时间为12月29日,地点待定。

(2)面试。根据笔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按以下比例确定入闱面试人员:招聘人数在5人及以下的岗位,面试比例为1∶2;6人及以上的岗位,面试比例为1∶1.5(不足整数的四舍五入)。末位笔试成绩相同者一并入闱面试。

面试主要考察考生的教育教学水平和能力,采取试讲、说课等方式进行(音乐、美术和体育教师岗位须加试专业技能),在笔试成绩公布后10天内完成。面试的方式和程序由各县(市、区)教育局商人社等部门,根据实际自行确定,在网站上公布后组织实施。面试费按有关规定收取。

6.体检、考核。根据笔试和面试合成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等额确定体检、考核对象。若合成成绩相同,则以面试成绩高低确定体检、考核对象。

7.公示、聘用上岗。经体检、考核后,将拟聘用人员名单进行公示,公示无异议后,办理正式聘用等相关手续。聘用人员享受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工资福利待遇,2014届毕业生于8月份正式办理聘用手续,并开始计算工龄。所有聘用人员于2014年春季开学前上岗。乡(镇)中心小学的聘用人员服务期不少于8年,村小、教学点的聘用人员服务期不少于5年。

资格审查贯穿整个招聘工作全过程。凡发现与公告范围和条件不符或弄虚作假的,将取消其聘用资格。

五、工作要求

1.加强组织领导。成立由县(市、区)政府相关领导、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教育局等有关部门领导组成的招聘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教育局,具体负责招聘工作的组织、协调、实施。

2.精心组织实施。教师招聘工作政策性强,牵涉面广、社会关注度高。各级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教育部门及各招聘学校要在当地党委、政府领导下,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密切配合,认真做好各个环节的工作,确保招聘工作顺利有序进行。

3.严肃招聘纪律。在整个农村小学教师公开招聘工作中,必须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和程序进行操作,坚决杜绝违规违纪现象的发生。对于违反规定的,必须依法依纪严肃处理。

附件:《吉安市2013年农村小学教师招聘计划申报表》

吉安市教育局 吉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