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A人才网

2013年山东省肥城市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简章

发表于:2024-04-29 作者:MOA人才网编辑
编辑最后更新 2024年04月29日,为进一步优化事业单位人员结构,建设高素质的人员队伍,根据岗位空缺情况和工作需要,经研究决定,采取考试考核、择优聘用的办法为部分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 一、招聘范围和条件(一)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为进一步优化事业单位人员结构,建设高素质的人员队伍,根据岗位空缺情况和工作需要,经研究决定,采取考试考核、择优聘用的办法为部分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   一、招聘范围和条件
(一)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二)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
(三)具有良好的品行和适应岗位的身体条件。
(四)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本科及以上学历;本科年龄在30周岁以下(1983年7月1日以后出生),研究生及以上年龄在35周岁以下(1978年7月1日以后出生)。
 (五)肥城市生源并在肥城市人才交流服务中心报到登记,或配偶、父母(包括岳父母、公婆)一方在肥城市工作。研究生及以上学历应聘的、应聘紧缺专业的不 限肥城市生源。在我市服务、目前在岗的"选聘高校毕业生到村任职"、"三支一扶"计划等服务基层项目人员,不限肥城市生源。
(六)根据国家 和省市有关规定,由我省统一组织招募和选派(续聘)的"选聘高校毕业生到村任职"、"三支一扶"计划、"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等服务基层项目人员(以 下简称服务基层项目人员),服务满2年、考核合格、3年内(指2009年、2010年、2011年招募、选派和续聘的人员)报考的,以及入伍前为全日制普 通高校毕业生或全日制普通高校在校大学生,2012年度服役期满退伍,符合我市接收安置条件,退伍后到民政部门办理报到手续的"退役大学生士兵"报考的, 可报考定向岗位,也可报考其他岗位。
(七)应聘人员与用人单位签订就业协议的,报考须征得用人单位同意。
(八)符合招聘岗位所需的其他条件。
 (九)在读的全日制普通高校学生不能应聘,也不能用已取得的学历作为条件应聘;在公务员招考和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中被认定有严重违纪违规行为且不得报考的 人员不能应聘;现役军人、机关事业单位正式在编工作人员(包括已辞退人员)、曾受过刑事处罚和曾被开除公职的人员以及法律规定不得聘用的其他情形的人员不 能应聘。应聘人员不能报考与本人有应回避亲属关系的岗位。
二、招聘岗位及招聘人数
计划招聘120人,分三类。"一类"为综合类,专业代码为"1"开头;"二类"为卫生类,专业代码为"2"开头;"三类"为学历要求研究生及以上的专业,专业代码为"3"开头。
报考"一类"和"二类"专业的应聘人员参加笔试和面试。报考 "三类"专业的应聘人员,不参加笔试,直接进入面试,待其他应聘人员笔试结束后,统一组织进行。
具体招聘专业、招聘人数及要求见附件1。
三、报名
(一)网上报名
报名时间:8月12日9:00-8月16日12:00
报名网站:肥城人才政务网(www.fcrc.gov.cn)
 应聘人员登录报名网站,按要求如实填写、提交个人相关信息资料。每人限报一个岗位,应聘人员在资格初审前多次登录填交报考信息的,后一次自动替换前一次 填报信息。报名资格一经初审通过,不能更改。应聘人员报名与考试时使用的身份证必须一致。应聘人员有恶意注册报名信息、扰乱报名秩序等行为的,查实后取消 其本次报考资格且5年内不得参加事业单位公开招聘。
(二)网上初审
初审时间:8月12日11:00-8月16日16:00
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主管机关组织用人单位,统一对考生提报的信息进行资格初审。在报名期间及时查看网上报名情况,根据应聘人员提交的信息资料进行审核,并在网上公布初审结果。
(三)缴费
 报考"一类"和"二类"专业的应聘人员要及时查询初审结果,并于8月12日11:00-8月17日16:00进行网上缴费。逾期不办理网上缴费手续的, 视作放弃。缴费成功后,务必下载打印《2013年肥城市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报名登记表》和《诚信承诺书》(面试资格审查时使用)。
报考"三类"专业的人员,初审通过后,下载打印《2013年肥城市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报名登记表》和《诚信承诺书》,在规定时间内(另行通知)进行面试资格审查,审查合格后现场缴纳面试考务费。
 服务基层项目人员以及退役大学生士兵报考定向岗位的,网上提交报考信息后,需在报名期内到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现场进行资格初审,审查通过后及时网上 缴费。办理现场资格初审手续时,需下载填写《定向岗位考生资格审查登记表》(附件2),并提报相关证明材料(附件3)。
笔试考务费标准为每人每科40元,两科合计80元。
 享受国家最低生活保障金的城乡家庭考生凭民政部门颁发的低保证、城市特困职工家庭考生凭总工会颁发的《特困职工证》、特困家庭高校毕业生凭《山东省特困 家庭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卡》,在有效期内可减免笔试、面试考务费。报名资格审核通过后,可由本人或委托他人,在缴费期内到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办理现场 确认和减免手续。
(四)报名结束后,实际缴费人数为各专业的报名人数。"一类"和"二类"专业,报名人数达不到招聘计划3倍的,按1:3的 比例相应核减招聘计划,核减的计划分别增加到普通管理A职位、临床医学及相关专业A职位。"三类"专业,报名人数达不到招聘计划2倍的专业,按1:2的比 例相应核减招聘计划,核减的计划分别增加到普通管理A职位、临床医学及相关专业A职位。计划调整情况及时在肥城人才政务网公布。因计划调整涉及到的考生, 根据报考条件及有关规定相应调整报考专业。
(五)打印《笔试准考证》
务必于8月19日18:00-21日12:00登录报名网站,下载打印《笔试准考证》,逾期视为自动放弃。(提醒外地考生:根据考试时间,合理安排行程,尽量提前赶到肥城,以免耽误考试。)
四、资格审查
对应聘人员的资格审查工作,贯穿招聘工作的全过程。
 进入面试的应聘人员(含"三类"专业应聘人员),需按招聘专业要求,提交毕业证、报到证、户口簿、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应聘人员系配偶在肥城市工作的还 须出示配偶的户口簿、身份证、结婚证及配偶单位证明及缴纳社会保险证明;应聘人员系父母(或岳父母、公婆)一方在肥城市工作的还须出示父母(或岳父母、公 婆)一方的户口簿、身份证、单位证明及缴纳社会保险证明;应聘人员系非肥城生源在我市服务的村官、"三支一扶"大学生还须出具组织、人社部门的在岗服务证 明;与用人单位签订就业协议的须出示单位同意报考证明。报考定向岗位的人员,还需提供相关证明材料,详见附件3。
因提交信息不实、相关证明材料不全等未通过资格审查的,取消面试资格。因弃权或取消面试资格出现的岗位空缺,按笔试成绩依次递补。  五、考试内容和方法
1、笔试
 笔试考两科。"一类"专业笔试内容为公共基础知识和综合写作;"二类"专业笔试内容为公共基础知识和医药卫生基础知识,公共基础知识包括政治经济理论、 时政方针、法律法规、科技知识等。笔试总成绩按公共基础知识、综合写作(医药卫生基础知识)各占50%的比例,采用百分制计算。
笔试时间:
8月22日上午 8:30--10:00 公共基础知识
10:20--11:50 综合写作(医药卫生基础知识)
笔试考点、考场见准考证。
为保证新进人员基本素质,笔试成绩按"一类"、"二类"分别设定合格分数线,由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主管机关根据招聘计划、应聘人数和笔试情况综合确定。
 达到笔试合格分数线的应聘人员,根据招聘专业和招聘计划由高分到低分按1:2的比例进行面试资格审查,达不到1:2比例的专业,按实有合格人数进行审 查。"一类"专业面试资格审查合格数不足招聘计划数的,所出现的空缺计划增加到普通管理A职位。"二类"专业面试资格审查合格数不足招聘计划数的,所出现 的空缺计划增加到临床医学及相关专业A职位。"三类"专业面试资格审查合格数不足招聘计划数的,所出现的空缺计划增加到普通管理A职位、临床医学及相关专 业A职位。
笔试成绩和进入面试人员名单,在肥城人才政务网公布。
2、面试
面试时间、地点及其他具体事宜另行通知。
面试考务费每人70元,在资格审查合格后现场缴纳。
 面试结束后,"一类"、"二类"专业考生按笔试成绩、面试成绩各占50%的比例,采用百分制计算总成绩,"三类"考生的面试成绩即为总成绩。按招聘专业 由高分到低分,按计划聘用人数1:1的比例确定参加体检人员。如果同一招聘专业出现应聘人员考试总成绩相同,"一类"、"二类"专业考生按笔试成绩由高分 到低分确定体检对象,若笔试成绩也相同,则按第一特困生、第二省级优秀毕业生的顺序确定体检对象;"三类"专业的考生按第一特困生、第二省级优秀毕业生的 顺序确定体检对象。如仍无法确定,采取由考生抽签的办法确定。进入体检考核人员的面试成绩不得低于60分。
应聘人员总成绩和进入体检人员名单在肥城人才政务网公布。笔试成绩、面试成绩、考试总成绩均计算到小数点后两位,尾数四舍五入。
六、体检与考核
统一组织到指定的医院,参照考选公务员的体检标准进行体检。体检费用由考生承担。对入选人员进行资格复审、全面考核。对体检和考核不合格造成的空缺,从参加面试的人员中(面试成绩不得低于60分)根据总成绩依次等额进行递补。
七、公示与聘用
对体检与考核合格的人员,根据总成绩,按招聘专业由高分到低分依次进行选岗(总成绩相同时,按确定参加体检人员的顺序进行),确定拟聘用人员。
 对拟聘用人员,在肥城人才政务网进行公示,公示7个工作日无异议的,办理相关手续。被聘用人员实行合同制,聘期三年,试用期一年,试用期满合格的正式聘 用,不合格的解除聘用合同。一经聘用,用人单位与被聘用人员签订聘用合同,确立聘用关系,市人才交流服务中心办理人事代理。
八、其他
本次公开招聘由市纪检监察部门全过程监督。
本次招聘考试不指定辅导用书,不举办也不委托任何机构、个人举办考试辅导班。
本《简章》由肥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负责解释。
咨询电话:0538―3229717、3222995、3220235
网站技术支持:0531-88873752、15269132243
肥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地址:肥城市龙山路063号(河西小区社保处南院平房) 附件1:2013年肥城市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考选计划表.xls 附件2:定向岗位考生资格审查登记表.xls 附件3:服务基层项目人员报考定向岗位资格审查确认需提报的材料.doc 肥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二〇一三年八月八日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