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A人才网

2013年济南市科学技术局所属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简章

发表于:2024-04-27 作者:MOA人才网编辑
编辑最后更新 2024年04月27日,根据济南市科学技术局所属事业单位济南创新谷管理委员会岗位空缺情况和工作需要,按照《济南市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实施意见》(济人字〔2007〕91号)和《关于进一步做好市属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的通知》(济
根据济南市科学技术局所属事业单位济南创新谷管理委员会岗位空缺情况和工作需要,按照《济南市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实施意见》(济人字〔2007〕91号)和《关于进一步做好市属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的通知》(济人字[2009]13号)的有关规定,现将2013年济南市科学技术局所属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的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聘范围和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2、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
3、具有良好的道德品行和正常履行职责的身体条件;
4、年龄在35周岁以下(1977年7月3日以后出生);
5、具备岗位要求的其他条件。
报考人员应征得所在单位同意。曾受过刑事处罚和曾被开除公职的人员,在公务员招考和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中被认定有严重违纪违规行为且不得报考的人员不能应聘;在读全日制普通高校非应届毕业生不能应聘,也不能用已取得的学历学位作为条件应聘;现役军人及法律规定不得聘用的其他情形的人员不得应聘。应聘人员不能报考与本人有应回避亲属关系的岗位。
二、招聘单位情况及拟招聘人员计划
济南市科学技术局所属事业单位拟向社会公开招聘3人,具体情况如下:
济南创新谷管理委员会,为财政拨款事业单位,负责统筹协调济南创新谷产业布局、实施招商引资、对外经济技术合作与交流、为企业提供培育服务等。本次招聘为招商引资管理岗位,具体岗位要求详见《2013年济南创新谷管理委员会公开招聘人员岗位汇总表》(附件1)。
三、报名与资格审查
(一)报名时间与方式。
应聘人员可自简章发布之日起,登录济南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www.jnhrss.gov.cn)或济南市科学技术局网站(www.jnsti.gov.cn)下载并按要求填写《2013年济南创新谷管理委员会公开招聘人员报名表》(附件2),于2013年7月3日9:00前发送电子邮件至skjjrsc@126.com报名(以收到邮件时间为准),也可到济南市科学技术局组织人事处现场报名。
现场报名地点: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A0839-1房间。
现场报名时间:2013年7月3日9:00-2013年7月9日16:00(星期六、星期日除外)。乘车路线:K139、BRT5路龙奥北路站下车。
(二)资格审查。
考试不收取任何费用。应聘人员应提供的证明材料包括:
(1)身份证;
(2)国家承认的学历、学位证书;
(3)1寸近期同底版免冠彩色照片4张;
(4)有用人权限单位同意应聘的单位介绍信;
(5)五年以上省级以上园区招商工作经历证明;
(6)留学归国人员应聘的,还要出具国家教育部门的学历学位认证、我国驻外使领馆的有关证明材料。
年限计算按足年足月累计,以2013年7月3日为截止日期;报名阶段提供单位介绍信、工作经历证明有困难的,可以推迟到体检前。上述证明材料均需交验原件并提供复印件2份。
以现场报名方式应聘人员报名同时提交上述证明材料,进行资格审查。
以电子邮件报名方式应聘人员需要提供上述证明材料的扫描件,于2013年7月9日16:00前发送电子邮件至skjjrsc@126.com(以收到邮件时间为准),进行资格审查。领取笔试准考证时再交验上述证明材料原件,确认资格。不能交验原件、原件不齐或者核对不实者,不予发放笔试准考证,取消考试资格。
应聘人员于7月12日9:00-16:00持本人身份证到现场报名地点领取《笔试准考证》(逾期不领视为自动放弃)。
报名结束后,应聘人数达不到1:3比例时,按比例相应核减招聘计划。
四、考试内容和方法
本次招聘采取笔试和面试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均采用百分制计分。
(一)笔试
笔试主要考察应聘人员招商管理、园区建设、园区管理、资料分析等与岗位相适应的专业知识、工作能力。应聘人员持本人身份证、准考证参加考试。笔试试题邀请专家采取封闭出题方式进行。
笔试时间为2013年7月20日9:00-11:30。
笔试地点详见笔试准考证。
为保证新进人员基本素质,笔试设定最低合格分数线,由济南市科学技术局根据招聘计划和笔试情况确定。在笔试最低合格分数线以上,根据应聘人员笔试成绩由高分到低分,依次确定面试人选。面试人选最低应达到1:3的比例;达不到1:3比例要求的,相应核减招聘计划。面试人选名单确定后,报济南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审核后由招聘单位通知本人,笔试成绩和面试人选名单在济南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济南市科学技术局网站公布。
进入面试范围人员持笔试准考证、本人身份证到报名地点领取面试通知书,领取时间另行通知,逾期不领视为自动放弃。因弃权造成的人员空缺,在笔试最低合格分数线之上,按照笔试成绩由高分到低分依次递补。
(二)面试
面试时间、地点见《面试通知书》。
面试主要测评应聘人员与岗位相适应的专业知识和工作技能,面试考官不少于7人。面试考场内设社会监督席,派驻社会监督员在面试现场对面试组织程序、评分过程和打分情况进行监督。面试按百分制计算面试成绩,采取去掉每个测评要素一个最高分和一个最低分,算出平均分为应聘者的得分。面试成绩在本场面试结束后统一向面试人员宣布。面试设最低合格分数线,面试成绩低于70分者不能列为考核体检范围人选。
按笔试成绩占40%、面试成绩占60%的比例百分制汇总应聘人员考试总成绩。笔试成绩、面试成绩、考试总成绩均计算到小数点后两位数,尾数四舍五入。根据考试总成绩和招聘岗位,由高分到低分按计划招聘人数2倍的比例确定考核体检范围人选,并依次等额进行考核体检。如应聘人员出现考试总成绩相同,则按笔试成绩由高分到低分确定考核体检范围人选,若出现笔试成绩也相同,则对成绩相同者重新组织面试,按面试成绩由高分到低分确定考核体检范围人选。
五、考核、体检
考核体检工作在济南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指导下由济南市科学技术局统一组织实施。市科技局成立考核工作小组,具体负责考核工作,每组有2名以上工作人员组成。考核主要采取查阅档案、单位走访调查和个别谈话的方式,考核内容为拟聘用人员思想政治表现、道德品质、业务能力、工作实绩等方面的情况,并对其资格进行复审。体检标准参照国家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执行,国家另有规定的从其规定。应聘人员应在体检公告规定的时间携带身份证、面试通知单到指定的地点集合,集体到市级以上综合医院进行体检。
体检前,资格审查阶段未提供单位介绍信、工作经历证明材料的应聘人员应补交相应材料,不能按期补交的,视为自动放弃应聘资格。对因弃权和考核、体检不合格人员造成的空缺,经济南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审核同意,可从其他进入考核体检范围的人选中,根据考试总成绩由高分到低分依次等额递补。
六、公示及聘用
经考试、考核、体检合格的拟聘用人员,在济南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济南市科学技术局网站公示,公示期为7个工作日。公示无异议后,由济南市科学技术局提出聘用意见,报济南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审核备案。符合聘用条件的,由济南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发放《济南市市属事业单位招聘人员通知书》,双方应按规定签订聘用合同,确立人事关系。聘用人员按规定实行试用期制度,期满合格的正式聘用,不合格的解除聘用合同。
七、联系方式
联系人:江红涛、张琦
地 址: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龙奥大厦A0839房间
邮 编:250099
咨询电话:0531-66608858。
监督电话:0531-66608859,0531-12345。


济南市科学技术局
二○一三年六月二十四日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