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A人才网

三亚市工商联(总商会)青年企业家委员会成立

发表于:2024-04-27 作者:MOA人才网编辑
编辑最后更新 2024年04月27日,三亚市工商联(总商会)青年企业家委员会成立三亚市工商联(总商会)青年企业家委员会成立发挥平台优势和人才优势 打造有影响力的商界青年组织3月28日下午,三亚市工商联(总商会)青年企业家委员会在三亚举行成

三亚市工商联(总商会)青年企业家委员会成立


三亚市工商联(总商会)青年企业家委员会成立
发挥平台优势和人才优势 打造有影响力的商界青年组织

  3月28日下午,三亚市工商联(总商会)青年企业家委员会在三亚举行成立大会。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长陈正光,副市长李柏青、市政协副主席庄琼菊出席会议。

  陈正光在讲话中指出,民营经济是最富活力、最具潜力、最具创造力的市场主体,汇聚本地最有潜力成为未来商业领袖的青年企业家。陈正光要求,市工商联(总商会)青委会全体成员要充分发挥聪明才智和青春活力,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全力打造一个互相鼓励、彼此扶持、联合创新的平台,搭桥梁、促合作,共建国际化热带滨海旅游精品城市。

  据悉,市工商联(总商会)青委会是以非公有制经济青年人士为主体的商会组织,委员主要来源于三亚闵青会、三亚潮青会、三亚微青会的优秀青年及各商会、协会青年骨干、在三亚注册的非公有制青年企业家、规模企业高管,各行业优秀青年和在理论界、经济界、法律界等领域的专业人员。目前登记在册的委员有230余人,随着青委会的影响力不断扩大,申请入会人员不断增加。

  李柏青在致辞中表示,市工商联(总商会)青委会将是培养三亚青年企业家健康成长的平台,借助这个平台大家可相互交流思想、传递商业信息,并获得资源共享、合作共赢的机会;工商联还可从中发现人才、培养人才和推荐人才,为三亚非公有制年轻经济代表人士的政治安排和储备人才队伍提供有力的组织保障。

  大会要求,市工商联(总商会)青委会要担负起联系非公有制年轻经济人士的责任,把全市优秀的"新生代力量"吸引到青委会中来,打造一支爱国敬业的典范团队;要充分发挥平台优势和人才优势,引导青委会全体委员守法经营、艰苦创业,创造出无愧于时代发展的经济业绩;要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自觉履行社会责任,积极投身光彩事业和社会公益事业;要发扬集体互助和人文关怀精神,针对委员在工作交往、事业发展和学习成长等方面的实际需要,提供及时有效的服务和帮助;要加强自身建设,同时不断提高团队整体综合素质,维护好自身社会形象,做合格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把"市工商联(总商会)青委会"这块招牌打造成为组织上有定力、经济上有实力、工作上有能力、社会上有影响力的商界青年组织。

  大会选举产生市工商联(总商会)青年企业家委员会第一届领导班子,连淮彬当选为主席,郭锡文、郑家伟、刘鹏飞、吴少华当选为执行主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