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A人才网

2012年济南市地震局所属地震监测中心公开招聘人员简章

发表于:2024-04-28 作者:MOA人才网编辑
编辑最后更新 2024年04月28日,根据我局所属地震监测中心工作需要,按照《济南市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实施意见》(济人字[2007]91号)和《关于进一步做好市属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的通知》(济人字[2009]13号)的有关规定,拟面向
根据我局所属地震监测中心工作需要,按照《济南市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实施意见》(济人字[2007]91号)和《关于进一步做好市属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的通知》(济人字[2009]13号)的有关规定,拟面向社会公开招聘部分工作人员。现将公开招聘的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聘计划

济南市地震监测中心为财政拨款的事业单位,此次拟招聘专业技术人员3人。招聘岗位和要求详见《2012年济南市地震监测中心公开招聘人员岗位汇总表》。

二、招聘范围及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

2、遵纪守法,诚实守信,具有良好的品行和职业道德,服从组织安排,认真履行岗位职责。

3、研究生学历,硕士及以上学位,年龄在40周岁(1971年11月4日以后出生)以下,户籍不限。

4、身体健康(参照国家公务员录用体检标准执行)。

5、具备招聘岗位要求的其他资格条件。

定向、委培应届毕业生报考,须征得定向、委培单位同意。属在职人员应聘的,应征得所在单位同意。曾受过刑事处罚和曾被开除公职的人员,在公务员招考和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中被主管机关认定有作弊行为以及法律规定不得聘用的其他情形的人员,不能应聘。现役军人不能参加应聘。应聘人员不能报考与本人有应回避亲属关系的岗位。

三、报名及资格审查

1、应聘者登录济南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www.jnhrss.gov.cn)或济南市地震局网站(www.eqjn.cn)下载并按要求规范填写《2012年度济南市地震监测中心公开招聘人员报名表》,于11月4日前寄至济南市地震局(截止时间以邮戳时间为准)或发送到邮箱(dz8821@126.com)。由市地震局进行资格初审,初审通过后电话通知符合条件的应聘者前来现场报名。

2、初审通过人员按规定时间、地点,携带相关材料进行现场报名和资格审查。

(1) 时间:2012年11月7日9:00-11月8日16:00。

(2)地点: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8楼F区840房间(济南市地震局办公室)。

乘车路线:乘K139路公交车到龙奥大厦站下

乘BRT5路公交车到龙奥北路站下车。

(3)报名材料:学历、学位证书、身份证;派遣期内未就业毕业生,要提交就业派遣报到证;留学归国人员需提供国家教育行政部门认证的学历等相关证明;有工作单位的人员需提交有用人权限部门或单位出具的同意报考的介绍信(上述证件均需交验原件并提供复印件2份),《报名表》、1寸近期同底版正面免冠彩色照片2张。

3.报名结束后,应聘人数达不到1:3的,按比例取消或核减招聘计划。

4.通过资格审查的人员于11月19日14:00-16:00持本人身份证到报名地点领取《笔试准考证》(逾期不领视为自动放弃)。

5.笔试成绩加分

由我省实施的"选聘高校毕业生到村任职"、"三支一扶"计划和"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等专门项目毕业生,服务期满2年(指2008、2009、2010年招募和选派的毕业生),考核合格,此次应聘的,笔试成绩加5分。上述人员在招聘单位审核通过后,现场办理笔试成绩加分确认手续。在办理确认手续时,除出具当年毕业生就业主管机构签发的报到证和《2012年度济南市地震局监测中心公开招聘人员报名表》外,"三支一扶"大学生要出具山东省"三支一扶"工作协调管理办公室签发的《招募通知书》和县(市)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人事)局出具的考核材料,参加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的毕业生要出具团省委考核认定的证明材料,选聘到村任职的高校毕业生要出具县以上组织人事部门考核认定的证明材料。符合笔试加分条件的应聘人员,经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审核确认,并在网上进行公示无异议后实施加分。已享受优惠政策招聘为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不再享受加分政策。

四、考试内容和方法

本次招聘采取笔试、面试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一)笔试

笔试科目为专业技术测验,主要考察应聘者的地球物理、地震地质、构造地质等方面专业技术水平。应聘人员持本人身份证、准考证参加考试。

笔试时间:11月20日 上午9:00-11:00

笔试地点详见准考证。

笔试设最低合格分数线,根据招聘人数和考试情况确定。笔试成绩采取百分制计算,达到笔试最低合格线的应聘人员,根据笔试成绩由高分到低分,按照1:3的比例确定面试人选。笔试合格人数达不到规定比例要求的,最低可按1:2的比例确定面试人选,达不到1:2比例要求的,相应核减招聘计划。面试人选名单确定后,由招聘单位通知本人,并在济南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和济南市地震局网站公布。

(二)面试

进入面试范围人员持笔试准考证、身份证到报名地点领取面试通知单,领取时间另行通知,逾期不领视为自动放弃。因弃权造成的人员空缺,在笔试合格分数线之上,按照笔试成绩由高分到低分依次递补。

面试具体时间和地点详见《面试通知单》。

面试采取答辩方式,主要测评应聘人员在地球物理、地震地质、构造地质专业方面的理论知识和运用能力,时间不超过20分钟。同岗位应聘人员使用相同试题。面试考官不少于7人。

面试按百分制打分,按要素分计分,采取每项要素得分中去掉一个最高分和一个最低分,剩下得分的总和取平均分为该项要素的最后得分,各要素平均分相加得出该位考生的面试成绩。面试成绩计算到小数点后两位,尾数四舍五入。面试成绩当场评判、当场宣布。并按规定由主考官和考生签字后,存档备查。面试现场设社会监督席,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派驻社会监督员在面试现场对面试过程进行监督。

面试结束后,按笔试成绩占40%,面试成绩占60%的比例百分制计算应聘人员考试总成绩。笔试成绩、面试成绩、考试总成绩均计算到小数点后两位数,尾数四舍五入。按照招聘岗位,根据应聘人员考试总成绩,由高分到低分按计划招聘人数2倍的比例,确定进入考核体检范围人选,并依次等额组织考核体检。如用人单位同一岗位招聘计划中出现应考人员总成绩相同,则按笔试成绩由高分到低分确定考核体检人选;若出现笔试成绩也相同,则对成绩相同者重新组织面试,按面试成绩由高分到低分确定进入考核体检人选(在考核体检时,因弃权和考核、体检不合格造成人员空缺,递补人员出现总成绩并列的,也按照上述方法等额递补)。

面试成绩、考试总成绩、进入考核体检范围人选名单在济南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和济南市地震局网站公布。

五、考核、体检

考核体检工作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指导下由市地震局负责。市地震局成立考核工作小组,具体负责考核工作,每组应有2名以上工作人员组成。考核小组要实事求是,全面、客观、公正地评价被考核对象,并出具书面考核意见。考核主要采取查阅档案和个别谈话的方式进行,主要考核应聘人员的思想政治表现、道德品质、业务能力、工作实绩等方面的情况,并对其资格进行复审。

体检在市级以上综合医院封闭进行,体检参照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执行。

对弃权或考核、体检不合格造成的人员空缺,由济南市地震局提出递补人员申请,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审核同意后,根据考试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依次等额递补。

六、公示及聘用

经考试、考核、体检合格的拟聘用人员,在济南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济南市地震局网站公示7个工作日,公示无异议后,报济南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审核备案。符合条件的,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发放《事业单位招聘人员通知书》。凭聘用通知书办理聘用等有关手续。招聘单位与聘用人员双方按规定签订聘用合同,确立人事关系。受聘人员按规定实行试用期制度,试用期满合格的正式聘用,不合格的解除聘用合同。试用期按有关规定执行。

七、联系方式

地址:济南市地震局办公室(山东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F区840房间) 邮编:250099

咨询电话:0531-66608821

监督电话:0531-66608833

E-mail: dz8821@126.com

附件:

1.2012年度济南市地震监测中心公开招聘人员岗位汇总表

2.2012年度济南市地震监测中心公开招聘人员报名表

济南市地震局

2012年10月24日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