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A人才网

2011年江西省于都县公开招聘事业编制工作人员工作方案

发表于:2024-04-28 作者:MOA人才网编辑
编辑最后更新 2024年04月28日,为充实我县事业单位工作人员,优化人才队伍结构,解决部分单位专业型人才紧缺的问题,根据《赣州市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实施细则》规定,经县委、政府研究决定,面向社会公开招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为确保招聘工作的
为充实我县事业单位工作人员,优化人才队伍结构,解决部分单位专业型人才紧缺的问题,根据《赣州市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实施细则》规定,经县委、政府研究决定,面向社会公开招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为确保招聘工作的顺利进行,特制订本工作方案。

  一、招聘名额

  招聘单位共49个,职位82个。个别职位与招聘人数的调整以考前公示为准。

  二、招聘条件

  报考者必须符合以下基本条件:

  1、遵纪守法,身体健康,符合计划生育政策和人事代理规定。

  2、第一学历为国家计划内招生的全日制普通大中专院校毕业生,且年龄在28周岁以下。年龄计算截止时间为2011年12月31日。

  3、能胜任报考职位工作,在聘用单位服务期不少于五周年。

  4、户籍不限,机关企事业单位的在职在编工作人员符合招聘条件也可报考。

  5、有下列情形之一者不得报考:①已经辞职解聘、自动离职或被单位开除的;②受过党纪、政纪处分期限未满,或涉嫌违法违纪,正在接受审查的;③曾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的。

  6、专业、学历、性别及其他要求,详见《2011年于都县招聘事业编制工作人员职位表》。

  三、招聘程序及办法

  (一)公告时间及方式

  公告时间:2011年12月7日- 12月11日。

  公告方式:在于都县党务公开网(www.ydxdw.gov.cn)、于都人民政府网(www.yudu.gov.cn)、江西于都人才热线(www.ydrsld.com)等规定网站和于都电视台进行公告。

  (二)报名要求

  1、报名时间地点

  时间:2011年12月12日上午8:30- 12月14日下午17:30,逾期不予报名。

  地点:于都县行政服务中心人事劳动窗口(县城长征大道中国银行于都支行2楼)

  2、报名资料。《考生信息报名登记表》(报名现场领取);本人的人事档案托管合同书、就业报到证、毕业证、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各一份;户籍所在地计生部门开具的计划生育证明等原件;一寸免冠照片4张;机关企事业单位的在职在编工作人员还需持现在工作单位及主管部门签署同意报考意见的证明材料原件。

  3、资格审查

  (1)报考人员按招考职位要求条件进行报名,每人限报一个职位。

  (2)成立由县委组织部、纪委(监察局)、人保局、编委办、教育局、计生等部门组成的招聘考试资格审查小组,对报考对象进行资格审查。由县委组织部牵头组织,组织、人保、编制部门共同负责报考职位专业的审查。人保部门负责人事档案托管合同书或就业报到证的审查和报名资料的收集汇总;教育部门负责学历和单位证明(报考人员现工作单位)的审查;计生部门负责计划生育情况的审查;纪检监察部门负责年龄的审查和资格审查全过程的监督。凡发现考生与报考条件不符,有弄虚作假或请人代考的,一经查实,即取消其本次考试招聘资格及此后三年的人事招聘报考资格。

  (3)开考比例。每个职位经资格审查合格参加笔试的人数与该职位公开招聘名额的比例一般不低于3:1,少数职位因特殊需要,经县招聘领导小组决定,可低于该比例,否则该职位不予开考。

  (4)经招聘考试资格审查小组审核后,符合报考要求的人员按标准缴纳报考费并领取《准考证》。

  (三)考试

  考试分笔试和面试,总分为300分。笔试内容参照公务员录用考试科目,即《行政职业能力测试》和《申论》,卷面分值各为100分,共200分。面试采取结构化面试,分值100分。笔试与面试的成绩之和为考生的总成绩。讲解员、播音员、体育局教练员、县计生服务技术人员另行制定工作方案组织招聘考试。

  1、笔试

  经审核符合招聘条件的考生凭准考证、身份证参加笔试。

  笔试时间:2011年12月18日上午8:15分入场,8:30至10:00考《行政职业能力测试》,10:30至12:00考《申论》。

  笔试地点:于都县实验小学

  成绩公示:2011年12月21日起在规定网站公布所有考生笔试成绩。

  考生查分:需查分的考生,按程序由本人持准考证、身份证, 12月23日上午9:00 至 11:30到县人保局人事考试中心(二楼)查分。

  2、面试

  根据笔试成绩,按各职位计划招聘名额1:3比例从高分到低分的顺序确定参加面试人员,于12月23日下午在规定网站公示面试人员名单及时间、地点等有关事项,并不再另行通知。未按规定的时间参加统一组织的面试,视为自动放弃录用资格。

  面试时间:2011年12月25日上午8:00集中,8:30开始进行面试。

  面试地点:(另定)

  3、入闱

  符合开考比例的职位,根据该职位计划招聘名额按考试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排序等额确定体检人员。没有达到开考比例而经招聘领导小组同意开考的职位,按不低于此次达到开考比例职位的体检入闱最低分数线确定入闱体检对象,否则取消该职位招聘名额。若报考同一职位的考生成绩并列,则优先确定学历层次高的考生为体检对象。若与入闱最后一名成绩并列者的学历相同,则通过第二次笔试的办法确定。

  (四)体检

  1、公示公告。2011年12月26日在规定网站公示体检对象,同时,公告体检时间和地点等有关事项,并不再另行通知。

  2、 体检要求。体检对象持准考证、身份证和与准考证同底1寸照片1张,于12月28日上午8时以前空腹到县人民医院参加体检,体检项目和体检标准参照《人社部、卫生部关于印发〈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的通知》(国人社部发[2010]19号)执行。若因体检不合格或不按规定时间参加体检等原因而出现的空缺职位,则按招聘单位、职位专业及考试总成绩从高到低依次递补。若出现与入闱最后一名成绩并列者,按同上办法处理。

  (五)政审

  由县委组织部、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县纪委(监察局)于2012年1月12前对体检合格对象进行政审考核。因政审考核不合格、应聘者自愿放弃或者不按规定时间提交政审材料等原因而造成的职位空缺,按照报考人员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依次等额递补参加体检和政审。拟聘用人员名单在于都县党务公开网(www.ydxdw.gov.cn)、于都人民政府网(www.yudu.gov.cn)、江西于都人才热线(www.ydrsld.com)等规定网站公示。

  四、聘用管理

  根据考试成绩、体检和政审考核结果,经县公开招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领导小组审核确定拟聘用人员,报县政府批复同意后,按规定办理选调和聘用手续。招聘人员实行聘用制和人事代理,纳入编制管理。且从办理聘用手续之日起,如未达到最低服务年限,不得办理相关调动手续。

  非在职新招聘人员实行试用期半年,期满考核合格后办理转正定级,试用不合格者取消聘用资格。

  五、工作要求

  1、为确保2011年我县公开招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工作的顺利进行,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于都县公开招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领导小组,其组成人员如下:

  组 长:吴建平 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

  副组长:钟玉良 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

  成 员:钟光华 县委办公室主任

  王荣福 县政府办公室副主任

  刘远明 县委组织部副部长

  邹文奎 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

  谢小兰 县编委办主任

  蓝地寿 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察局局长

  肖雪峰 县财政局局长

  罗慧逢 县计生委主任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于县人保局,由邹文奎兼任办公室主任,李明、刘爱民兼任办公室副主任,具体负责招聘工作的组织实施。

  2、贯彻"民主、公开、竞争、择优"的原则,坚持德才兼备的标准,实行公开报名、统一考试、择优聘用。

  3、公开招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工作涉及面广、社会影响大,各相关部门要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密切配合,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圆满完成招聘工作。

  
附:1、2011年于都县招聘事业编制工作人员职位表

   2、2011年于都县公开招聘讲解员、播音员、体育教练工作方案

   3、2011年于都县乡镇计生技术人员招聘工作方案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