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A人才网

山东省昌邑市2011年12月事业单位公开招聘高校毕业生简章

发表于:2024-04-27 作者:MOA人才网编辑
编辑最后更新 2024年04月27日,根据事业单位招聘工作人员的有关规定和我市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经研究决定,今年我市实行"按需设岗、公开竞争、择优聘用"的办法,选拔聘用部分高校毕业生到事业单位就业。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一、招聘范围和条件
根据事业单位招聘工作人员的有关规定和我市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经研究决定,今年我市实行"按需设岗、公开竞争、择优聘用"的办法,选拔聘用部分高校毕业生到事业单位就业。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聘范围和条件

(一)遵守宪法和法律,具有良好的品行;符合拟任岗位所需的学历、专业条件;适应岗位要求的身体条件。

(二)全日制普通院校毕业。除年龄有特别要求的职位(专业)(详见《昌邑市2011年面向山东省公开招聘高校毕业生计划表》)外,本科及以下学历毕业生年龄要求在28周岁以下(198311日后出生);硕士及以上学历毕业生年龄要求在30周岁以下(198111日后出生)。面向昌邑市招聘的本科及以下学历毕业生要求为昌邑生源或具有昌邑市常住户口,并已到昌邑市毕业生就业主管部门进行书面报到;面向山东省招聘的毕业生须为山东生源或具有山东省常住户口。

(三)在我市服务的大学生"村官"、"三支一扶"大学生,年龄放宽至35周岁(197611日后出生),符合专业、学历要求的均可报考。

(四)文秘职位(专业)不限专业,符合学历和年龄要求的各类专业毕业生均可报考。

(五)面向昌邑市招聘的职位(专业)报考人数与招聘计划须达到3: 1的比例,达不到的,核减或取消该职位招聘计划;面向山东省招聘的职位(专业)报考人数与招聘计划可放宽至2: 1的比例。每名报考人员只能报考一个职位(专业)。

(六)报考所需要的其他条件详见附件1《昌邑市2011年面向昌邑市公开招聘高校毕业生计划表》和附件2《昌邑市2011年面向山东省公开招聘高校毕业生计划表》。

定向、委培应届毕业生报考,须征得定向、委培单位同意;现役军人、曾受过刑事处罚、曾被开除公职的人员和本人违反计划生育法律法规的以及法律规定不得聘用的其他情形的人员不能报考。报考人员不能报考与本人有应回避亲属关系的岗位。

二、招聘程序和方法

本次招聘工作,按照网上报名、笔试、资格审查、面试、体检、考核和聘用等步骤进行。

(一)报名

报名采取网上报名、初审、网上缴费的方式进行。

报名时间:20111221日上午9:00-1223日下午5:00

查询时间:20111221日-1224日中午1200

具体办法:

1、网上报名。报考人员登陆"昌邑市人事人才网"(www.cyrsrc.gov.cn,下同)或"潍坊市人事考试信息网"www.wfrsks.com,下同),如实填写、提交相关个人报考信息资料,并上传本人近期正面免冠数码照片[分辨率为160像素()×120像素(),文件大小不超过20KB,文件类型为JPG,照片务必清晰]。每人限报一个职位,报考人员在资格初审前多次登陆填交报考信息的,后一次填报自动替换前一次填报信息。报名资格一经初审通过,不能更改。

2、初审。昌邑市公开招聘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在报名期间查看网上报名情况,根据报考人员提交的信息资料,对报考人员进行资格初审,并在网上公布初审结果。对不符合报考条件而未通过初审的人员,说明理由。

对难以界定的相近专业的资格审查,报考者须在报名时间内持本人档案中《高校学生成绩单》的复印件(加盖档案管理部门的公章)到昌邑市大中专毕业生就业服务大厅(北海路220号)进行现场审定。

3、网上缴费。报考人员在网上提交报考信息后,随时查询报名资格初审结果。通过资格初审的人员,应于201112211224下午500登录"昌邑市人事人才网" 或"潍坊市人事考试信息网"缴纳笔试考务费80元。在规定时间未办理网上缴费手续的,视为放弃。缴费成功后,请下载打印《昌邑市2011年公开招聘高校毕业生报名登记表》、《昌邑市2011年公开招聘高校毕业生诚信承诺书》。

(二)准考证打印

网上报名应试人员于20111226日至1228日登陆"昌邑市人事人才网" 或"潍坊市人事考试信息网"打印准考证。

(三)考试

考试形式为笔试和面试。

1.笔试

笔试时间为20111230日上午(详见准考证),笔试内容为专业知识和公共基础知识。专业知识和公共基础知识满分各为100分,并分别以80%和20%计入笔试成绩,每科考试时间分别为一个半小时。

专业知识考试内容为拟任岗位所需要的专业知识。公共基础知识包括政治、法律、写作和职业能力测验等。

笔试加分因素

1)由我省招募的"三支一扶"大学生、大学生"村官"、参加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的毕业生,服务期满2年考核合格且在3年内参加考录的,笔试成绩加10分。

2)考生中省级优秀毕业生在笔试成绩中加3分。

3独生子女家庭中的毕业生在笔试成绩中加5分。

4)报考同一职位(专业)的硕士、博士毕业生,在笔试成绩中分别加5分、15分。

2.笔试加分因素审查

有加分因素的各类考生须参加笔试加分因素审查。

审查时间:20111230日下午2:00开始

审查地点:昌邑市大中专毕业生就业服务大厅(北海路220号)

提供材料:有关加分因素的原件和复印件、《昌邑市2011年公开招聘高校毕业生报名登记表》、《昌邑市2011年公开招聘高校毕业生诚信承诺书》。

加分依据必须有原始材料且真实完整,如有弄虚作假者,取消考试、录用资格,且3年内不得报考昌邑市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考试。

3、资格审查

根据笔试成绩,对进入面试范围人员进行资格审查,资格审查时间另行通知(请随时关注"昌邑市人事人才网"、"潍坊市人事考试信息网")。

审查地点:昌邑市大中专毕业生就业服务大厅(北海路220号)

资格审查时须提交以下证明材料:

毕业证书(学位证)、就业报到证、户口本或户籍证明、身份证、档案管理部门出具的档案存放证明和计划表"其他要求"中的有关证件及上述所有证件的复印件一份和《昌邑市2011年公开招聘高校毕业生报名登记表》、《昌邑市2011年公开招聘高校毕业生诚信承诺书》以及一寸近期同底版正面免冠彩色照片2张,经审查,取得面试资格的报考人员,须在规定时间内提交相关材料,并缴纳面试费70元,否则视为弃权。委托他人办理的,被委托人要出具个人身份证及身份证复印件。经审查不具备报考条件的,取消其面试资格。因弃权或取消资格造成的空缺,按笔试成绩依次递补。

对报考人员的资格审查工作,贯穿整个招聘工作的全过程。发现问题的,一经查实,即时取消报考、聘用资格。

4.面试

根据笔试成绩和加分因素计算出笔试总成绩,同一职位(专业)的考生统一排序,按报考职位(专业)由高分到低分以31的比例确定面试人员名单,达不到3:1比例的全部进入面试。

金融及相关职位(专业)面试内容含英语听说能力测评,按6:1的比例确定面试人员名单,达不到6:1比例的全部进入面试。

面试事宜另行通知。

面试结束后,按笔试总成绩、面试成绩分别占70%30%的比例(金融及相关职位按笔试、面试成绩各占50%的比例),百分制计算考试总成绩。考试成绩均计算到小数点后两位数,尾数四舍五入。根据考试总成绩,按职位(专业)由高分到低分以计划录用人数11的比例,确定进入体检考核范围的人员。

  (四)体检和考核

对进入体检考核范围的人员,统一组织进行体检。体检标准参照国家《关于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执行。体检合格的,对应聘人员资格条件进行复审,并对其思想政治表现、道德品质、业务能力、工作实绩等情况进行考核。因体检、考核政审不合格出现空额,按考试成绩由高分到低分从本职位的考生中递补。相同职位(专业)按考试成绩由高到低挑选符合学历要求的用人单位,高学历考生可挑选低学历职位(专业),如低学历职位(专业)被高学历考生先行挑选完毕,则剩余的高学历职位(专业)只能从高学历考生中按考试成绩由高到低依次递补。

(五)聘用

招考录(聘)用的各类毕业生,全部实行事业单位编制内聘用合同制,聘用合同由用人单位与毕业生签订并经人社部门鉴证。招录人员实行一年试用期,期满合格的,续签聘用合同;不合格的,予以解聘,重新择业。

三、其他

考生各项成绩和录取结果全部网上进行公示,请随时登陆"昌邑市人事人才网" 或"潍坊市人事考试信息网"关注相关信息。

咨询电话:0536-7123768 昌邑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附:1. 《昌邑市2011年面向昌邑市公开招聘高校毕业生计划表》

2. 《昌邑市2011年面向山东省公开招聘高校毕业生计划表》

3. 《昌邑市2011年公开招聘高校毕业生报名登记表》

4. 《昌邑市2011年公开招聘高校毕业生诚信承诺书》

中共 昌 邑 市 委 组 织 部

昌邑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昌邑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二〇一一年十二月十二日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