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A人才网

南昌县2016年度启动离退休人员领取养老金资格认证工作

发表于:2024-04-30 作者:MOA人才网编辑
编辑最后更新 2024年04月30日,事业单位招聘网(www.qcstudy.com)快讯:为确保养老保险基金安全完整,维护好广大离退休职工的合法权益,杜绝虚报、冒领养老金现象的发生,南昌县2016年离退休人员领取养老金资格认证工作于4月
事业单位招聘网(www.qcstudy.com)快讯:为确保养老保险基金安全完整,维护好广大离退休职工的合法权益,杜绝虚报、冒领养老金现象的发生,南昌县2016年离退休人员领取养老金资格认证工作于4月1日正式开始。 为将此项工作抓出成效,确保工作顺利开展,该局召开了动员大会,全县十八个乡镇(开发区)人社所等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大会对今年的离退休职工领取养老金资格认证工作进行了详细安排布置,通过多措并举的方式开展今年退休人员年检工作。一是人社所年检。以户籍所在地和人员居住地为依据,乡镇(开发区)人社所指派专人负责组织退休人员集中年检。二是特殊人员年检。对高龄、重病等行动不便人员,本着以人为本原则派人上门上户年检。三是异地年检。认证机构将认定表于3月31日前寄至异地居住人员手里,异地居住离退休人员持身份证到当地街道、县(区)级社会保险经办机构申请认证,方便了异地人员参加年检提供便利。与此同时,该局也积极协助居住在南昌县的外地退休人员退休年检认证工作。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