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A人才网

抚州市关于2016年多措并举加强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管理

发表于:2024-04-27 作者:MOA人才网编辑
编辑最后更新 2024年04月27日,事业单位招聘网(www.qcstudy.com)快讯:近年来,抚州市人社部门以建设统一、规范、灵活的人力资源市场体系为主线,坚持多措并举,加强日常监管和专项整治,着力提高全市中介服务机构的整体水平,为
事业单位招聘网(www.qcstudy.com)快讯:近年来,抚州市人社部门以建设统一、规范、灵活的人力资源市场体系为主线,坚持多措并举,加强日常监管和专项整治,着力提高全市中介服务机构的整体水平,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积极的人力资源支撑。 一是严格许可申请。对申请从事人力资源服务活动的,全市人社部门与市场监管部门加强配合,依据各自职能和相关规定,按"先照后证"原则,对资金、场所、管理制度、消防达标特别是从业人员的数量和资格等条件进行严格审查,条件不符的一律不予发证。截止2015年底,全市共有30家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全市各类服务机构共帮助实现就业和流动3.67万人次,服务用人单位7.39万家;共举办现场招聘会294次,提供招聘岗位19.9万个,求职人员达29.37万人次;网络发布岗位、求职信息2.87万条。 二是严格年检制度。自2012年以来,市、县(区)人社部门每年1至3月都对上一年度所管辖人力资源服务机构进行年检,并将年检结果进行网上公示。年检内容涉及人力资源服务业务开展情况、从业人员上岗情况及社会保险缴纳情况、机构年度缴税情况、人力资源服务台帐、经营场所消防验收意见书等方面。2015年,全市37家机构,合格为34家,合格率92%;对不合格的3家机构,已及时取消其人力资源服务机构行政许可,并通报市场监管部门。今年的年检工作正在进行中,目前全市已完成了12家机构的审验,均为合格。 三是严格市场监管。每年一季度,各级人社部门都会同工商、公安等部门开展人力资源市场的专项清理整顿专项活动,依法查处在人力资源服务活动中提供虚假就业信息、扣押劳动者证件、非法收取财物等违法活动,坚决取缔无证经经营的组织和个人,有效促进了全市人力资源市场健康有序发展。今年以来,仅市本级已检查了城区职介所4家,对其中2家无证经营的下达了询问通知书,要求限期整改。 四是完善诚信体系。近两年来,该局把诚信服务纳入年检内容,全面实行两个"承诺",即人力资源服务机构法人代表与我局签订诚信经营承诺书,同时还增加了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工作人员与法人代表签订诚信自律承诺书。到目前,各家机构两个"承诺"率为10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