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A人才网

2015年德州临邑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系统公益性岗位30人招用公告

发表于:2024-04-30 作者:MOA人才网编辑
编辑最后更新 2024年04月30日,为认真贯彻落实就业援助政策,有效促进就业困难的高校毕业生就业,根据《德州市公益性岗位开发管理实施办法》(德人社〔2014〕64号)文件规定,经县委县政府研究同意,临邑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简称人社)系

为认真贯彻落实就业援助政策,有效促进就业困难的高校毕业生就业,根据《德州市公益性岗位开发管理实施办法》(德人社〔2014〕64号)文件规定,经县委县政府研究同意,临邑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简称人社)系统决定面向社会公开招用公益性岗位人员,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用条件

(一)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品行端正,作风正派,无违法违纪记录。有就业能力,具备履行岗位职责的身体条件。

(二)具有临邑县常住户口(含夫妻有一方或父母有一方为临邑常住户口的),年龄在30周岁以下(1985年4月30日及以后出生),

(三)就业困难且连续失业一年以上、登记为失业人员的高校毕业生或登记失业的特困家庭全日制普通高校2014年应届毕业生,须具有大学专科及以上学历,专业不限。

(四)在社会公开招录(各级各部门的公务员招考或事业单位招聘)中被主管机关认定有严重违纪违规行为且未过处理期限以及法律规定不得招录的其他情形的人员,不能报名。

二、招用岗位和人数

(一)招聘岗位:人社系统公益性岗位(人社工作协理员)

(二)招聘人数:计划招用30名,其中基层人社所24名,县人社局6人。

招用计划见附表。

三、招用程序

招用工作分报名、资格审查、笔试、资格复审、体检、公示、招用等环节进行。

(一)报名和资格审查

1、时间和地点

2015年4月27日至30日在县大学生就业孵化基地(临邑县渤海路北头东侧)一楼大厅现场报名。

2、携带资料

报名人员需从临邑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www.lyxrsj.gov.cn)下载并填写《临邑县公益性岗位报名表》(一式两份)和《公益性岗位报考诚信承诺书》(一份),并同时携带以下资料原件及复印件各1份:

(1)本人身份证、户口本,2寸免冠近照3张;

(2)本人《就业失业登记证》;符合条件的登记失业特困家庭应届毕业生报考还需提供符合城乡低保、零就业家庭、农村贫困家庭等特殊情况的证明材料。

(3)学历证书、学信网查询的学历证明打印件。

3、资格审查

报名时一并进行资格审查,初审合格后,即为报名成功。资格审查贯穿招用工作始终,在任何一环节发现应聘人员不符合招用条件的,立即取消招用资格。

(二)笔试

笔试内容为公共基础知识(70%)和综合写作(30%),笔试结束后,根据笔试情况和招用计划设定笔试合格分数线,在笔试合格人员中按笔试成绩由高到低依次等额确定进入资格复审范围人员。笔试成绩相同的,按照公共基础知识成绩高者优先的办法确定人选。入围最后一名出现笔试成绩和公共基础知识成绩都相同的,一并招用。如果报名人数达不到计划人数的,全部参加笔试,笔试成绩作为选择单位的依据。

领取准考证时间:5月14日上午9:00至11:00;

领取准考证地点:同报名地。

笔试时间:5月16日上午9:00至11:00;

考试地点等事宜在准考证上告知。

(三)资格复审、体检

(1)资格复审。审查入围人员人事档案、失业登记情况是否与报名材料一致,是否符合报考条件。入围人员须在人员名单确定后20日内提供个人档案,逾期不能提供,视为放弃招用资格。

(2)体检。体检在县级综合医院进行,体检标准参照公务员录用体检标准执行。

体检与资格复审同步进行,在体检和资格复审环节出现放弃或不合格等情况产生的缺额,在笔试合格人员中按照笔试成绩由高到低依次递补。

(四)公示、招用

体检与资格复审均合格的人员列为拟招用人员。拟招用人员名单在临邑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公示,公示期7天,公示期满无异议的按照高分先选的原则确定招用单位,并由就业办统一办理就业登记手续。

最终确定招用人数与招用计划不一致的,需先调整招用计划,然后再进行高分先选;笔试成绩和公共基础知识成绩都相同的,抽签确定高分先选顺序。

四、岗位待遇及人员管理

招用人员劳动报酬为1300元/月(政策变化时做适当调整),单位按规定为招用人员缴纳社会保险(个人负担部分从本人工资中扣除)。公益性岗位工作期限不超过3年,招用单位需与招用人员签订劳动合同,期满解除劳动关系,个人自主择业,重新就业后从事公益性岗位的时间可计算为工龄。公益性岗位劳动合同不适用《劳动合同法》有关无固定期限劳动合同以及支付经济补偿的规定。2016年6月30日之后,公益性岗位政策如发生变化,按省、市新规定执行。

招用人员因个人原因欲与单位解除或终止劳动合同的,应提前5个工作日以书面形式报告县就业办,并办理失业登记手续。对自动离职、违反劳动纪律被开除、招用后拒绝上岗等情况的人员,不再作为公益性岗位招用对象。

五、纪律与监督

招用工作坚持"公开、公平、公正、择优"的原则,严格纪律,增强透明度,接受社会和群众的监督。

本次招用工作未尽事宜按照《德州市公益性岗位开发管理实施办法》执行。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