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A人才网

孙晓刚要求扎实推进优化公共服务试点工作

发表于:2024-04-28 作者:MOA人才网编辑
编辑最后更新 2024年04月28日,视频来源:济南网络广播电视台 在4月26日召开的全市推行简化优化公共服务流程试点工作会议上,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孙晓刚提出三项要求。一是梳理编制公共服务事项目录。结合编制行政审批事项目录、行政权力清单
视频来源:济南网络广播电视台 在4月26日召开的全市推行简化优化公共服务流程试点工作会议上,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孙晓刚提出三项要求。一是梳理编制公共服务事项目录。结合编制行政审批事项目录、行政权力清单、部门责任清单等工作,全面系统梳理全市公共服务事项,建立目录。要一把尺子到底,按照统一的政策要求、工作标准和尺度组织编制,不能自行其是、各自为政。二是建立服务指南。纳入目录的公共服务事项要逐一编制服务指南,注明事项名称、受理单位、办理条件、基本流程、收费依据及标准等内容,方便群众、服务群众;要全面公开服务指南,切实保障群众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三是简化优化办事环节和手续。坚决砍掉各类无谓的证明和繁琐手续,凡没有法律法规依据的证明和盖章环节,原则上一律取消;确需申请人提供的证明,要严格论证,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并作出明确规定,必要时履行公开听证程序。加快推进"互联网+公共服务",扎实推行网上办理和网上咨询;强化公共服务信息互联互通、校验核对、开放共享,变"群众奔波"为"信息跑腿",变"群众来回跑"为"部门协同办",从源头上避免各类"奇葩证明""循环证明"现象。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