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A人才网

全市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表彰

发表于:2024-04-29 作者:MOA人才网编辑
编辑最后更新 2024年04月29日,全市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表彰 4月28日,我市在市工人文化宫召开大会,隆重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表彰全市涌现出的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动员和激励全市广大劳动者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以先进模范人物为
全市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表彰   4月28日,我市在市工人文化宫召开大会,隆重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表彰全市涌现出的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动员和激励全市广大劳动者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以先进模范人物为榜样,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和劳动精神,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奋发进取、干事创业,为推动更高层次新发展、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中走在前列贡献力量。   市委书记杜昌文出席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曙光讲话,市委副书记王献玲宣读表彰决定。市领导苏立科、孙明亮、郝树东、林红玉、吴建民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邹庆忠主持会议。大会上,李玉坤等178名同志被授予"潍坊市劳动模范"称号,裴巍等82名同志被授予"潍坊市先进工作者"称号。   刘曙光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受到表彰的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示祝贺,向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广大职工和劳动群众,致以节日问候和崇高敬意。他说,去年以来,在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下,全市经济保持增长平稳、结构优化、质量提升、动力转换的良好态势,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全面推进,各项事业繁荣进步,社会大局保持稳定。这些成绩的取得,凝聚着全市广大职工和劳动群众的辛勤汗水,特别是广大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在各自岗位上创新实干、忘我工作,用自己的勤劳和智慧,为社会创造了物质财富,增添了精神光彩,谱写了劳动赞歌,为全市人民树立了学习的榜样。   刘曙光指出,"十三五"时期,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是顺利完成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五年。希望全市广大职工和劳动群众不负时代重托,以主人翁姿态主动投身经济社会发展新的实践,为共同创造幸福生活和美好未来作出更大贡献。要充分发挥工人阶级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中的主力军作用,坚持以企业为平台、职工为主体,大力实施职工技能素质提升工程,积极搭建职工群众创新创业的平台,在全社会大力弘扬创新创业精神,让创新创业成为全市人民的价值追求和自觉行动。要在全社会大力弘扬劳动精神和劳模精神,引导广大群众牢固树立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造性劳动的理念,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立足本职,勤奋敬业,勇于探索创新,争创一流业绩,让劳动光荣成为时代强音和社会风气。各级工会组织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找准与中心工作的结合点和着力点,凝聚思想共识,汇聚强大力量,提高服务转型发展、服务职工群众的能力。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切实加强对工会工作的领导,及时研究解决工会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为工会在推进经济社会发展中更好发挥作用创造良好环境。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