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A人才网

济宁进行春季造林暨美丽乡村绿化实地观摩活动

发表于:2024-04-27 作者:MOA人才网编辑
编辑最后更新 2024年04月27日,济宁进行春季造林暨美丽乡村绿化实地观摩活动 东方圣城网济宁4月26日讯(记者 徐斐)为有效推进和检验春季造林和美丽乡村绿化成效,4月25日至26日,济宁市实地观摩了11个县市区的春季造林暨美丽乡村绿化
济宁进行春季造林暨美丽乡村绿化实地观摩活动 东方圣城网济宁4月26日讯(记者 徐斐)为有效推进和检验春季造林和美丽乡村绿化成效,4月25日至26日,济宁市实地观摩了11个县市区的春季造林暨美丽乡村绿化现场,并对观摩结果进行了打分排名。市委副书记刘中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颖,副市长田志锋,市政协副主席蒙建华参加观摩活动。 2016年是全市创建全国绿化模范城市巩固提升年,是建设全国生态保护与建设示范区关键一年。全市上下紧紧围绕年度任务目标,抢抓冬春有利时机,不断增加城乡绿量,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据了解,我市林业部门在分析研究造林绿化重点难点的基础上,科学编制《2016年度造林绿化工作实施方案》,明确任务目标、工作重点,强力推进春季造林工作;各县市区按照造林任务目标化、所有目标项目化的要求,积极探索造林模式。此外,全市按照"一村一方案"的要求,对新增美丽乡村和生态文明村逐村编制绿化方案,使镇村绿化自然化与特色化完美结合。截至目前,全市春季完成造林18.08万亩,新建完善绿色通道787.8公里,新建完善农田林网54.68万亩。 此次观摩全面涵盖了山区绿化、水系绿化、城区绿化、通道绿化及美丽乡村绿化等各项重点工程和经济林基地、苗木花卉、农田林网等各类重点类型。通过现场观摩,各县市区拿出了亮点、比出了压力、鼓起了干劲,也交流了经验做法,更提振了加快推进绿色生态济宁建设的信心。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