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A人才网

第二届中国国际太阳能十项全能竞赛将于2017年在我市举办

发表于:2024-04-28 作者:MOA人才网编辑
编辑最后更新 2024年04月28日,第二届中国国际太阳能十项全能竞赛将于2017年在我市举办 (记者 王志冕)第二届中国国际太阳能十项全能竞赛将于2017年在我市举办。 4月28日,大赛启动仪式在北京举行。国家能源局副局长张玉清,美国能
第二届中国国际太阳能十项全能竞赛将于2017年在我市举办   (记者 王志冕)第二届中国国际太阳能十项全能竞赛将于2017年在我市举办。 4月28日,大赛启动仪式在北京举行。国家能源局副局长张玉清,美国能源部中国办公室主任傅维君,市委副书记、市长陈飞,市政府秘书长刘长青出席仪式。   张玉清在致辞中说,国际太阳能十项全能竞赛是全世界大学生实验创作的竞赛,既体现了绿色低碳生活的理念,又展示了太阳能与建筑一体化的应用,成为太阳能知识、技术推广普及的有效方式,同时也培育了大量新能源技术人才。竞赛在中国继续举办,是中国重视新能源应用和新能源技术推广、切实履行节能减排主体责任、积极倡导绿色低碳和可持续发展的有力体现。我们有能力、有信心会同德州市人民政府、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协会及参与各方,共同打造新一届绿色可持续发展的太阳能竞赛。   陈飞在致辞中说,感谢大家选择德州。承办此次大赛,是德州落实中央绿色发展理念的具体措施和体现,这有利于世界上最先进的太阳能及相关技术在德州普及推广,有利于推动德州整合相关产业、形成新的产业优势,有利于改善民生、提升新型城镇化建设水平。我们期待通过比赛,获得并推广这些精彩的创意和先进的技术,以此来优化能源结构,减轻城市环境压力。举办这次比赛,是机遇也是挑战,更是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管理水平的重要契机。为此,我们组建专门工作力量,从赛会组织、城市运行、安全保障、志愿服务等方面做好准备。我们热情欢迎海内外选手来德州展示技术,热情欢迎各位客商来德州共谋发展,热情欢迎媒体朋友关注、报道我们的城市,我们将以最好的服务、最专业的态度为这次比赛做好准备。   第二届中国国际太阳能十项全能竞赛由中国国家能源局、美国能源部、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协会联合主办,届时将有来自10个国家47所学校的21支队伍参赛。每支参赛队将建造一栋120至200平方米的双层太阳能住宅,每个参赛房屋须以永久使用为设计目标,并完全由太阳能提供满足日常生活所需的能源。大赛将全面考核建筑设计、市场竞争力、工程设计、沟通展示能力、购买力、热舒适度、家电能耗、起居能耗、家用充电汽车、能源平衡等10个单项,并通过评比确定最终排名。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