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A人才网

全省外贸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发表于:2024-04-29 作者:MOA人才网编辑
编辑最后更新 2024年04月29日,全省外贸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4月27日,全省外贸工作电视电话会在济南召开。副省长夏耕出席会议并讲话。 夏耕指出,一季度全省外贸平稳开局,进出口、出口、进口三项指标均好于全国,在沿海省市中也居于前列。
全省外贸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4月27日,全省外贸工作电视电话会在济南召开。副省长夏耕出席会议并讲话。   夏耕指出,一季度全省外贸平稳开局,进出口、出口、进口三项指标均好于全国,在沿海省市中也居于前列。但回稳向好的基础并不稳固,外贸发展形势仍然复杂严峻,不确定、不稳定因素增多,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压力很大。   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科学把握外贸发展新形势, 狠抓政策落实和工作创新,合力共进、抓住关键、减负增效,完善外贸稳增长工作机制;加快推动跨境电商跨越发展,支持外贸综合服务企业做大做强,争取市场采购贸易试点,以新业态引领外贸动力转换;加快外贸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积极培育国际自主品牌,推动装备制造业出口,促进加工贸易在梯度转移中创新发展;以"一带一路"和自贸区市场为突破口,"三外联动"开拓国际市场新空间。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发挥开发区、海关特殊监管区作用,健全工作督查和问责机制,努力实现"十三五"外贸发展良好开局。(秘书二处)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