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A人才网

2016年济南市历城区教育系统公开招聘教师的考试与资格审查

发表于:2024-04-28 作者:MOA人才网编辑
编辑最后更新 2024年04月28日,山东人事考试网(www.qcstudy.com)快讯根据招聘岗位的不同特点,实行不同的考试方法。专业技能岗位(音乐、美术、体育学科)采用先专业技能考试、再笔试和面试的考试方法;非专业技能岗位(非音乐、

山东人事考试网(www.qcstudy.com)快讯


根据招聘岗位的不同特点,实行不同的考试方法。专业技能岗位(音乐、美术、体育学科)采用先专业技能考试、再笔试和面试的考试方法;非专业技能岗位(非音乐、美术、体育学科)采用先笔试后面试的考试方法。

(一)专业技能岗位(音乐、美术、体育学科)

1.专业技能考试

专业技能岗位先进行专业技能考试,专业技能考试环节分岗位进行,考试程序和要求详见附件2。专业技能考试时间、地点详见专业技能考试准考证。

专业技能考试成绩按报考岗位分别从高分到低分依次排序,按招聘岗位计划1:5的比例确定进入笔试范围人选,成绩并列的,一并纳入笔试范围。进入笔试范围人选确定后,由区人社、教育部门审核,在技能考试工作全部结束的当日在考试现场发放笔试准考证,并收取笔试考试费40元,同时在历城区教育局网站(www.Lcjy.sd.cn)公布技能考试成绩及是否取得笔试资格。

2.笔试

笔试采取统一命题、统一考试、统一阅卷的方式进行,笔试成绩采取百分制计算。笔试的时间和地点详见笔试准考证。笔试主要测评应聘人员的综合素质,内容主要包括教育法律法规、教师职业道德、教育学、教育心理学、课程建设与改革、素质教育等相关知识。

笔试结束后,根据应聘人员专业技能考试成绩×30%+笔试成绩×40%之和,由高分到低分按招聘岗位计划与招聘人数1:3比例确定进入面试的人员,成绩并列的,一并纳入面试范围。面试人员名单和笔试成绩在历城区教育局网站(www.Lcjy.sd.cn)公布。进入面试的应聘人员,须在公告规定的时间内到指定地点进行资格审查。

3.面试

面试形式为说课,主要考察应聘人员的专业素养和从教潜能等内容。面试成绩当场评判,当场宣布。面试设置监督席,纪检监察部门全程监督。考生凭身份证、笔试准考证、面试通知书参加面试,面试时间和地点在历城区教育局网站(www.Lcjy.sd.cn)公布。

(二)非专业技能岗位(非音乐、美术、体育学科)

1.笔试

笔试采取统一命题、统一考试、统一阅卷的方式进行,笔试成绩采取百分制计算。笔试的时间和地点详见笔试准考证。笔试主要考察应聘人员的综合素质,内容主要包括教育法律法规、教师职业道德、教育学、教育心理学、课程建设与改革、素质教育等相关知识。

根据报考人员笔试成绩由高分到低分,分别按招聘岗位人数1:3的比例确定进入面试的人员,成绩并列的,一并纳入面试范围。面试人员名单和笔试成绩在历城区教育局网站(www.Lcjy.sd.cn)公布。进入面试的应聘人员,须在公告规定的时间内到指定地点进行资格审查。

2.面试

面试形式为说课,主要考察应聘人员的专业素养和从教潜能等内容。面试成绩当场评判,当场宣布。面试设置监督席,纪检监察部门全程监督。考生凭身份证、笔试准考证、面试通知书参加面试,面试时间和地点在历城区教育局网站(www.Lcjy.sd.cn)公布。

(三)资格审查

资格审查贯穿招聘工作的全过程。进入面试的应聘人员,须在公告规定的时间内到指定地点进行资格审查,按招聘岗位要求提交本人相关证明材料;报考定向招聘岗位的服务基层项目人员,还需提供相关服务基层项目的证明材料。需提供的证明材料见附件3中第9条。资格审查合格者,领取面试通知,逾期未领取面试通知的视为自动放弃面试资格。资格审查合格的专业技能岗位(音乐、美术、体育学科)应聘人员不再缴纳考试费,非专业技能岗位(非音乐、美术、体育学科)应聘人员缴纳面试考试费70元。

详情公告请点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