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A人才网

2014年河北公务员考试行测答题技巧:快速玩转朴素逻辑

发表于:2024-04-28 作者:MOA人才网编辑
编辑最后更新 2024年04月28日,行测答题技巧:很多考生在面对公务员考试行测朴素逻辑题的时候会觉得这种题如果慢慢做,可以做出来。但是我们知道行测考试考的就是时间。所以教会大家如何快速作答尤为重要。下面鸿途教育专家给大家介绍几种你必须知

行测答题技巧很多考生在面对公务员考试行测朴素逻辑题的时候会觉得这种题如果慢慢做,可以做出来。但是我们知道行测考试考的就是时间。所以教会大家如何快速作答尤为重要。下面鸿途教育专家给大家介绍几种你必须知道的解题技巧。

一、如何巧妙运用排序法

当考生遇到元素对仗问题的时候,往往会在稿纸上把元素写下来进行连线,当用这种方法做题的时候,有时候会2分钟时间都解决不了。对于这种题,鸿途教育教你如何快速的解题。

我们以下面一题为例说明:

例:甲、乙和丙,一位是山东人,一位是河南人,一位是湖北人。现在只知道:丙比湖北人年龄大,甲和河南人不同岁,河南人比乙年龄小。

由此可以推知:

A.甲不是湖北人 B.河南人比甲年龄小

C.河南人比山东人年龄大 D.湖北人年龄最小

【鸿途解析】

注意:(1)在书写的时候注意保持符号的一致性。

(2)找出现次数最多的元素。

根据题干,可知:(1)丙>湖北人

(2)甲≠河南人

(3)乙>河南人

出现次数最多的是河南人,可知河南人不是甲也不是已,河南人只能是丙。又根据(1)、(3)可知,乙>河南人>湖北人。所以乙是山东人,甲是湖北人。故答案为D。

总结:鸿途教育专家建议考生在做此类题目的时候一定要注意灵活性,不能遇到任何题,都用一种方法解决,这样会在做题的浪费大量的时间。

二、如何巧妙的运用突破口

公务员考试的过程中,我们还会遇到一种题目,看上去没有任何重点,也找不到该从哪里着手。此时考生的第一反应时放弃,第二反应是假设。鸿途教育专家建议,这种题目我们也可以在短的时间里做对的。此时我们要善于寻找突破口,注意题干中特殊的句子。从特殊的句子入口。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