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A人才网

2012年度河北省迁西县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实施方案

发表于:2024-04-29 作者:MOA人才网编辑
编辑最后更新 2024年04月29日,县 委 组 织 部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县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关于迁西县2012年度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实施方案为满足事业单位用人需求,根据《河北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暂行办法》(冀人社发〔2
县 委 组 织 部

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县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关于迁西县2012年度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实施方案

  为满足事业单位用人需求,根据《河北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暂行办法》(冀人社发〔20119号),本着"民主、公开、竞争、择优"的原则,结合我县实际,经县委、县政府研究并报市委组织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批准,决定为我县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现制定如下实施方案:
  一、招聘数量及岗位
  本次招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180名,具体岗位及数量分布见附件。
  二、招聘范围
  由县组织、人事部门招聘的编外聘用制人员和在迁西工作的"大学生村官"(教育系统编外聘用制人员不允许参加此次入编考试,待今后教育系统有空编时另行组织)。
  2012728日十二届县委常委会2012年第9次(扩大)会议通过《迁西县事业单位招聘人员的意见》之后进入上述范围的人员,不纳入此次招聘范围。
  卫生系统招聘纳入编制人员,只限已在卫生系统工作符合上述条件的编外聘用制人员,其它系统编外聘用制人员不得报考。卫生系统编外聘用制人员也不得报考其它系统相关岗位。
  三、招聘条件
  1、享有公民的政治权利,遵守国家法律和法规,廉洁自律,为人正派,品行端正,身体健康;
  2、报考人员须为专科以上学历,目前仍在岗工作且每年年度考核全部为合格以上等次;
  3、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报名:曾受过刑事处罚、劳动教养或未成年管教的;参加"法轮功"等邪教组织活动的;因政治、经济或其它问题正在接受审查尚无结论的;年度考核中有基本合格及以下等次的。
  四、报名方法
  报名时间:201212128:30121417:00.
  报名地点:迁西县人才交流中心
  报名方式:报名人员携带本人身份证、毕业证原件及复印件,本人小二寸正面免冠彩色近照2张,现场报名,填写《迁西县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报名登记表》一式两份。
  有关事项:
  1、报考人员应认真对照招聘范围、条件和岗位条件表中的具体条件,所持证件真实、有效,在招聘过程中,对提供虚假信息资料、证件证明或违反考试纪律以及对相关文件、信息理解有误的,后果由本人自负。如发现报考人员不符合招聘对象和报名条件规定的,取消其考试或聘用资格。
  2、根据公布岗位,每人只限报一个岗位,不得重复报名。
  3、各岗位报考人数与招聘人数的比例不低于2:1,对达不到比例的岗位,按实际参加考试人数的50%(余数不计)确定最终招聘人数。因报名人数不足不能开考的岗位,取消该岗位的招聘计划,同时通知应聘人员改报其它岗位或放弃报考。
  4、报名人员在报名地点凭收费票据领取《笔试准考证》(具体时间另行通知)。凡在规定时间内未领取证件的,视为自动放弃。报名和考试期间务必保管好个人的证件和信息,因个人原因造成证件丢失、信息被他人盗用和被恶意篡改而影响报名考试的,责任自负。
  5、参照省物价局、省财政厅《关于重新核定招录国家公务员考试收费标准的通知》(冀价行费字〔199930号)规定,报考人员每人缴纳考务费100元。
  五、考试、考核及聘用
  1、考试。内容:公共基础知识及行政职业能力测验相关内容。考试方式:采取闭卷方式,满分100分,公共基础知识及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各占50%,笔试时间、地点见《笔试准考证》。
  2、考核加分。应聘人员年度考核均为合格以上等次的,在事业单位(村官岗位)聘用期间每年工龄加2分(按虚年计算)。
  考生总成绩=笔试成绩+考核加分。
  3、体检。考核结束后,按体检人数与聘用人数1:1的比例,依据考生总成绩按单位(岗位)从高分到低分确定体检人选。如末位考生总成绩出现并列时,按以下顺序确定:笔试成绩高者、聘用时间长者、学历高者,再有相同,都进入体检。
  体检项目和标准参照《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执行。因体检不合格出现岗位空缺时不再递补。体检时间、地点另行通知,体检费用自理。
  4、公示。对体检合格的拟聘用人选在迁西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www.qxldj.gov.cn)进行公示,公示期为7天。
  5、聘用。对公示无异议者确定为纳入事业编制的聘用人员,报县委、县政府批准后,按照管理权限由县委组织部、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分别办理相关手续,并到县编办办理入编手续。新招聘人员试用期半年,试用期满经考核合格的,予以正式聘用,由用人单位与被聘用人员签订《河北省事业单位聘用合同》;不合格的,解除聘用,退回原单位工作,享受原待遇。试用期包含在聘用合同期限内,被聘用人员原则上在新单位服务满5年后方可流动。
  被聘用人员属于非全日制毕业生的,聘用后按工人身份管理。
  6、信息公布。笔试成绩、考核加分和聘用结果在迁西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www.qxldj.gov.cn)进行公布。
  六、组织领导
  为保证公开招聘工作顺利进行,县成立2012年度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领导小组,由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韩庆文任组长,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夏裕萍任副组长,县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王保中,县政府办副主任、矿管办主任李作林,县委组织部副部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赵玉泽,县纪委副书记、监察局局长李永彬,县编办主任徐宝营,县财政局局长侯建华,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任科员侯建钧为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主任由赵玉泽兼任。
  本方案由县2012年度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解释。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