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A人才网

响应国家政策,渭南出台农机补助规定

发表于:2024-04-29 作者:MOA人才网编辑
编辑最后更新 2024年04月29日,4月12日,记者从渭南市农机局获悉,渭南积极申请农机深松整地项目,争取到2016年项目补贴资金4040万元,将用于补贴全市101万亩农机深松整地作业,预计可促全市粮食增产2亿斤。 据悉,农机深松整地项
4月12日,记者从渭南市农机局获悉,渭南积极申请农机深松整地项目,争取到2016年项目补贴资金4040万元,将用于补贴全市101万亩农机深松整地作业,预计可促全市粮食增产2亿斤。   据悉,农机深松整地项目补助对象主要为:项目区内自愿实施农机深松整地的农民(包括农场职工)、种植大户、家庭农场和农业生产经营组织,或者开展农机深松整地作业的农机合作社。由乡镇政府组织农户和农机作业服务组织提前签订作业协议,村级统计核实深松面积,乡镇对各村上报的深松整地土地面积进行核查,县(区)政府组织农业和财政部门对各乡镇的深松整地作业完成情况进行抽查。项目完成后,经验收达到作业质量和标准要求的每亩补助40元。   农机深松整地是以拖拉机为动力,牵引深松机或带有深松部件的联合整地机,在不打乱原有土层结构的情况下松动土壤的一种机械化整地技术,有利于打破犁底层,加深耕层,提高耕地质量和土壤的蓄水能力,改善土壤机构,减少降雨径流和土壤水蚀,消除由于机器实地作业造成的土壤压实,提高化肥的利用率,达到农田增效增收的目的。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