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A人才网

新退休机制暖人心似春光

发表于:2024-05-01 作者:MOA人才网编辑
编辑最后更新 2024年05月01日,近几年来,我市经济快速发展,为离退休干部各项待遇全面落实提供了坚实基础。为了让广大离退休干部分享改革发展成果,市委、市政府对贯彻落实中央、省要求《关于建立特困离退休干部帮扶制度》高度重视,自2010年
近几年来,我市经济快速发展,为离退休干部各项待遇全面落实提供了坚实基础。为了让广大离退休干部分享改革发展成果,市委、市政府对贯彻落实中央、省要求《关于建立特困离退休干部帮扶制度》高度重视,自2010年起在全市建立了离退休干部帮扶机制。市、县两级财政每年分别划拨10万元和5万元专款,用于对特困离退休干部进行帮扶。去年帮扶资金大幅度增长,市、县两级分别将帮扶资金提高到20万元和10万元,加大了对特困离退休干部的帮扶力度。自帮扶机制建立以来,全市共帮扶特困离退休干部1509人,帮扶资金达215.95 万元。 规范程序,公开透明。为保证公平公正,制定了严格的审批程序,按照帮扶对象范围、条件,由本人提出申请,经离退休干部所在党组(党委)老干部党支部评议、审查,经主管领导签字,报由老干部工作部门和财政部门审核,确定帮扶对象和帮扶资金数额,经原单位公示,在无异议的情况下由财政部门拨付资金进行帮扶。 帮扶及时,雪中送炭。为把特困帮扶基金及时用于确需帮助的离退休干部身上,采取入户排查摸底,准确、全面了解特困离退休干部家庭情况,建立帮扶档案;同时对特困离退休干部进行动态管理,对经济状况改观的进行调整,将新增的特困对象及时纳入帮扶范围,为及时实施帮扶提供了依据。 通过帮扶,缓解了特困离退休干部的生活困难,老干部晚年生活得到了更好的照顾。今后,我市将逐步完善离退休干部困难帮扶机制,加大帮扶力度,通过开展党内关怀、推进志愿服务、纳入社会救助、拓宽帮扶资金渠道等办法,对特困离退休干部群体给予更多的关心照顾。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