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A人才网

大名县人社局驶出精准扶贫快车

发表于:2024-04-28 作者:MOA人才网编辑
编辑最后更新 2024年04月28日,大名县人社局驶出精准扶贫快车 为使该县159个贫困村实现脱贫出列的目标,大名县人社局依托乡镇基层平台建立了"乡镇平台+培训+政策扶持+跟踪服务"的扶贫工作模式。 一是摸底调查,掌握具体情况。依托乡镇基
大名县人社局驶出精准扶贫快车 为使该县159个贫困村实现脱贫出列的目标,大名县人社局依托乡镇基层平台建立了"乡镇平台+培训+政策扶持+跟踪服务"的扶贫工作模式。 一是摸底调查,掌握具体情况。依托乡镇基层平台,对全县贫困劳动力进行摸底调查,并利用春节时机,向返乡务工人员发放调查问卷3720份,建立了贫困劳动力及返乡务工人员就业创业情况台账,掌握劳动力具体需求,实现动态管理。 二是精准发力,提升技能水平。结合人社工作职能,为贫困村脱贫出列提供优质服务,在转移就业、技能培训和创业培训等方面精准发力,对有培训意愿的贫困家庭人员,根据其爱好、特长及培训意愿,有针对性地开展技能培训、创业培训,进一步提升了就业技能和参与市场竞争能力。 三是落实政策,帮扶引导就业。建立健全覆盖城乡的就业创业援助体系,实施创业担保贷款、创业补贴等积极的创业帮扶政策,引导贫困劳动力结合本地特色进行创业,充分发挥就业优惠政策在扶贫帮扶工作上的作用,取得了初步成效。通过落实各项优惠扶持政策,帮助216名贫困劳动力成功创业,使1635名贫困劳动力实现就业。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