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A人才网

邢台开发区社保局全面启动社保卡进校园工作

发表于:2024-04-27 作者:MOA人才网编辑
编辑最后更新 2024年04月27日,邢台开发区社保局全面启动社保卡进校园工作 为加快推进全区社会保障卡建设,切实发挥社保卡便民、利民、惠民的重要作用,近日,区社保局全面启动18周岁以下在校学生社会保障卡信息采集工作,涉及学生14000余
邢台开发区社保局全面启动社保卡进校园工作 为加快推进全区社会保障卡建设,切实发挥社保卡便民、利民、惠民的重要作用,近日,区社保局全面启动18周岁以下在校学生社会保障卡信息采集工作,涉及学生14000余名。 此次社保卡数据采集主要包括学生个人基本信息及照片图像。为最大限度简化工作程序,缩短工作时限,减少对学生学习的干扰,经与区教育部门沟通,区社保局制定了详细的工作方案,并为参保学生免费复印相关材料、扫描照片,开展"进校园 零距离"服务。 据区社保局工作人员介绍,此次在校生社会保障卡信息采集,进一步扩大了社保卡覆盖范围,广大中小学生步入社会后,可随时开通就业、失业登记、跨地区转接、养老保险待遇领取等服务功能。(任国强、孟锦静)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