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A人才网

涿鹿县环保局三项措施加强辐射环境安全监管

发表于:2024-04-27 作者:MOA人才网编辑
编辑最后更新 2024年04月27日,涿鹿县环保局三项措施加强辐射环境安全监管 一、加大现场监管力度。严格落实属地监管职责,进一步加强对辖区内辐射企业日常监督检查,加大废旧放射源的收缴送贮力度,坚决杜绝放射事故的发生。 二、严格辐射许可管
涿鹿县环保局三项措施加强辐射环境安全监管 一、加大现场监管力度。严格落实属地监管职责,进一步加强对辖区内辐射企业日常监督检查,加大废旧放射源的收缴送贮力度,坚决杜绝放射事故的发生。 二、严格辐射许可管理。进一步完善企业放射源管理制度,严格辐射建设项目行政审批和辐射安全许可证初审工作,督促无许可证及许可证已过有效期的单位及时办理或延续辐射安全许可证,从源头保障辐射安全。 三、加强辐射监管能力建设。加强对监管企业人员专业技术培训,提高辐射企业守法意识及管理人员的业务水平。积极主动开展辐射基础知识的宣传和普及工作,提高公众对辐射的认知度,化解因辐射污染造成的环境纠纷。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