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A人才网

隆化县教育局关于2017年特岗教师分配工作的公告

发表于:2024-04-28 作者:MOA人才网编辑
编辑最后更新 2024年04月28日,按照国家、省市特岗教师招聘工作的统一安排部署,隆化县2017年200名特岗教师招聘工作于8月14日完成了面试、体检和上报工作。正在等待省正式录用的通知。为做好2017年特岗教师分配工作,经县教育局班子

按照国家、省市特岗教师招聘工作的统一安排部署,隆化县2017年200名特岗教师招聘工作于8月14日完成了面试、体检和上报工作。正在等待省正式录用的通知。为做好2017年特岗教师分配工作,经县教育局班子研究决定2017年特岗教师分配仍延用2016年特岗分配电脑随机择校选岗办法。现将有关说明公告如下:

一、2017年报考隆化县特岗教师考生的总体情况

省通知进入面试的考生293人,按照省分配方案隆化县应录用200人,面试后实际进入体检程序上报省教育厅的为194人,隆化县域考生79人,县外考生115人。

二、隆化县各学区教师缺编基本情况

全县缺编教师600多人,许多学校无法开课或不能开足开齐课。如,郭家屯学区的三道营、南兆营、湾沟门等小学缺编严重;步古沟学区的碱房、西庙宫、步古沟等小学急需教师开课;蓝旗学区的牛录、太平庄、旧屯小学因缺编开不齐课;汤头沟学区的庙子沟、佟栅子;张三营学区的即墨营、大坝、山湾等小学也严重缺编教师。而七个学区乡镇所在地的中心小学和濒临市区、县城、还有隆化县毗临其他县区的部分学校教师已满编,由于历史原因还有个别学校超编较严重,正待消化。

三、2017年隆化县特岗教师分配面临的实际情况

1、2017年隆化县特岗教师县外考生115人,都有想分到乡镇所在地的中心小学或濒临市区、县城、隆化县毗临其他县区的部分学校的愿望,但这些学校已满编不缺教师;2、隆化县域考生79人,同样有分到乡镇所在地的中心小学或濒临市区、县城、交通方便及其家庭所在地学校的愿望;3、《河北省2017年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特设岗位实施方案》冀教字[2017]9号文件精神及其中第二条第三款已具体规定"实施特岗计划要与教师资源的均衡配置有机结合,切实加强乡村学校教师补充,特岗教师要安排在县城以下乡村小学和教学点,优先满足村小、教学点的教师补充需求,县城学校不得补充新招的特岗教师"。

综上,2017年隆化县特岗教师分配仍面临着个人分配愿望与缺编教师学校需求严重相悖的实际情况。

四、2017年隆化县特岗教师分配将延用"电脑随机择校选岗"办法的相关情况

1、电脑随机择校选岗软件系统。隆化县教育局为促进教育系统人事管理科学公开公正,解决学校师资不足、学科开不全、年龄结构老化、条件较差的薄弱学校分配教师难等制约教育发展问题,组织研发了以学科需求为基础的"特岗教师电脑随机择校选岗软件系统",2016年暑期特岗教师分配已正式使用。

2、分配办法的可行性。在电脑系统里"随机择校选岗"整个过程坚持公平性、程序性、随机性原则,2016年暑期特岗教师分配工作实践已证明了其可行性。2017年隆化县特岗教师分配将继续延用"电脑随机择校选岗"。

为确保隆化县各学校正常开课,孩子们尽量享受均等的教育资源,请招聘到隆化县的特岗教师认真遵守隆化县特岗教师分配办法,勿提与我县特岗教师分配办法相违背的个人要求,请广大特岗教师和社会各界予以支持和理解。

隆化县教育局

2017年8月16日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