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A人才网

2016年印台区就业局加强网格化管理

发表于:2024-04-28 作者:MOA人才网编辑
编辑最后更新 2024年04月28日,近日,印台区就业管理局分别对金锁、玉华、城关及南苑社区的网格化工作情况进行抽查,进一步掌握就业工作网格化体系建设进展情况,确保就业信息系统全面实现动态管理,让群众真正享受到全方位、便捷化、无缝隙的劳动
近日,印台区就业管理局分别对金锁、玉华、城关及南苑社区的网格化工作情况进行抽查,进一步掌握就业工作网格化体系建设进展情况,确保就业信息系统全面实现动态管理,让群众真正享受到全方位、便捷化、无缝隙的劳动保障和就业服务。   抽查结果显示,印台区对各区域内的援助员和特岗员工作监管到位,区就业局对援助员、特岗员组织定期业务培训,使他们能够精准了解和宣传就业新政策,入户工作全面细致。经该区城关办事处南苑社区工作人员介绍,南苑社区网格化工作自开展以来,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尤其在就业信息登记及人员信息采集方面,能够及时、准确、系统地采集信息并纳入到就业信息系统,实现了社区的动态化管理。   据社区专职统计工作人员介绍,目前入户难仍然是一个普遍性问题。一方面,居民对援助员上门仍然存在一定排斥心理,配合度低,入户调查较为吃力。另一方面,在个人信息以及就业信息的收录上,由于会涉及到一些个人隐私,收集的数据往往和实际情况相差甚远,不能够真实有效地反映基本情况。此外,出于调动原因,个别乡镇现没有协理员负责专职统计工作,使得工作缺乏连续性。   针对了解到的问题,该区不断加强对统计工作人员的入户技巧培训和管理,责任到人。各个镇办明确了本区域的协理员,核实其本职工作,不得随意擅自调动,专职统计必须由本镇办协理员专人负责,不得由他人代做。不断摸索创新网格化工作模式,力求该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突破。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