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A人才网

2013广东公务员考试常识部分冷门爆出

发表于:2024-04-28 作者:MOA人才网编辑
编辑最后更新 2024年04月28日,广东公务员考试常识题型题量方面,与2012年相同,鸿途教育专家本次解读主要从内容和考点的角度展开,总体特点为热点唯一,冷门爆出。广东公务员考试常识题只考察了一个热点时政题目,延续了2012年的趋势。2
广东公务员考试常识题型题量方面,与2012年相同,鸿途教育专家本次解读主要从内容和考点的角度展开,总体特点为热点唯一,冷门爆出。

广东公务员考试常识题只考察了一个热点时政题目,延续了2012年的趋势。2012年考查了个税起征点问题,今天考查了PM2.5的问题。具体为60题,今年初,严重影响我国华北地区的灰霾天气再次引发人们对PM2.5的关注,以下关于PM2.5的说法错误的一项是:A.PM2.5主要来源是日常发电、工业生产、汽车燃油等过程中经过燃烧而排放的残留物。B.与较粗的大气颗粒物相比,PM2.5粒径小,含有大量的有毒、有害物质且在大气中得停留时间长、输送距离远。C.PM2.5主要对呼吸系统和心血管系统造成伤害,老人、小孩以及心脏疾病患者是污染的敏感人群D.空气中不同大小的颗粒物均能降低能见度,不过相比于粗颗粒物,PM2.5由于颗粒细小,对空气能见度的影响相对较弱。对该主题有所关注的人就能够选出正确答案,即D,空气能见度与空气中颗粒物密度有关,PM2.5尽管直径很小,但是当空气中PM2.5密度加大时,仍然会严重降低能见度。

冷门方面中.公教育专家认为,本次常识第一题考查了礼仪知识,即56题.下列关于日常礼仪说法正确的一项是()A.在宴会中,将筷子横搁就表示自己已饱不需再进食了。B行拱手礼时,双手的叠放次序为右手包在左手之外。C拜访别人时,如果有非常充分的理由也可以不预约。D同事开车时,为表示尊重,最好坐在后面一排而不要与同事并排而坐;本题答案为A。筵席中暂时停餐可以把筷子直搁在碟子或调羹上,如把筷子横搁在碟子上即表示酒足饭饱不再进膳了,古礼称之"横筷"。故A项说法正确。拱手礼又称作揖,是中国古代开始的,相见或感谢时常用的一种礼节。行礼时,双手互握合于胸前。当代一般右手握拳在内,左手在外;若为丧事行拱手礼,则正好相反。故B项说法错。在国外,尤其是西方国家,拜访别人事先预约,是最基本的礼貌准则。外国人通常有计划时间的习惯,如果不事先预约贸然造访,打乱了他人的计划安排,会使对方非常生气,同时对不速之客留下缺乏教养的印象。故C项说法错误。在比较正规的场合,乘车一定要分清座位的"尊卑"。由主人亲自驾驶时,座位顺序应当依次是:副驾驶座、后排右座、后排左座、后排中座。故D项说法错误。故本题答案选A。

另外,以往常识中经常考到的地理常识、生活常识等,题目难度中等。延续了倡导考生多关注生活、多学习知识的取向。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