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A人才网

四川20817人角逐“国考” 比上年度减少895人

发表于:2024-04-27 作者:MOA人才网编辑
编辑最后更新 2024年04月27日,11月24日,考生考试完毕,走出考场。11月24日下午,经过周末连续两天奋战,2014年度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公务员录用考试公共科目笔试落下帷幕。本次"国考"四川考区确认考生人数为24341人,比上年


11月24日,考生考试完毕,走出考场。
11月24日下午,经过周末连续两天奋战,2014年度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公务员录用考试公共科目笔试落下帷幕。本次"国考"四川考区确认考生人数为24341人,比上年度减少895人。
考试结束后,作为全国6个阅卷点之一,我省将第二次设国考阅卷点,并抽派60余名专家参与阅卷。
申论科目考时延长半小时
与往年相比,今年四川考区应考人数下降。四川考区在成都设813个考室,20817人参加考试,3524人缺考。
报考省级(含副省级)以上综合管理类职位的考生与报考行政执法类、市(地)以下综合管理类职位的考生,分别安排考点。中国银监会、中国证监会专业科目考试相互间没有混排考场。
与往年相比,本次考试申论科目考时首次延长半小时,由以前的150分钟增加到180分钟,专业科目和公共科目的考试秩序作了调换。
值得注意的是,本次考试在准考证中增加了"部分违纪违规行为认定与处理的尺度"和"敬请诚信参考,反对考试作弊,共同维护公平公正"等字样。
申论大作文既考智商又考情商
在四川邮电职业技术学院考点,多位走出考场的考生向记者介绍,本次申论考题给定材料和回答的题目都涉及社会心理学内容。"国考"题目的难度和省直机关公招考试差不多,但题量仍然大。今年申论考时虽延长半小时,但给出的材料有10余页,读材料要花掉四五十分钟,在余下的时间里要思索并回答5道题,文字书写要达2300字左右,时间还是相当紧张。
对报考省级(含副省级)以上综合管理类职位的考生,申论的大作文给出的题面是,加拿大女作家门罗曾经说过:"幸福始终充满着缺陷。"要求考生思考这句话并结合给定材料自拟题目作文。而报考行政执法类、市(地)以下综合管理类职位的考生,则被要求理解"米兰·昆德拉说,要'慢下来',因为自在有为的生活是急不得的",再结合给定材料写一篇大作文。
这样的大作文要求让一些参加过培训班的考生直呼"冷门"。一位考生说:"培训班的老师给我们押的都是扶贫、深化改革等题目。但现在的考题完全不一样。此次的考题,既考智商又考情商。" (记者 刘春华)
延伸阅读
全国99万人参加"国考"
参考人数与录用计划数比例为51:1
11月24日,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公务员录用考试公共科目笔试,在全国31个考区48个城市的1010个考点同时举行。
今年共有130多个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面向社会公开招考,计划招录1.9万余人。本次考试共有152万人通过招录机关资格审查,其中,111.9万人报名确认参加公共科目笔试,实际参考人数99万,参考率约为88.5%,参加考试人数与录用计划数比例为51:1。
明年1月上旬公布成绩
预计2014年1月上旬公布公共科目笔试成绩、各职位分数线和第一批进入面试的人选名单。过线人数与录用计划数比例未达到规定的面试比例的招考职位,将通过调剂补充人选,调剂工作将于1月上中旬进行。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