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A人才网

四川省人事考试联席会议第一次成员单位会议举行

发表于:2024-04-26 作者:MOA人才网编辑
编辑最后更新 2024年04月26日,11月22日,全省人事考试联席会议第一次成员单位会议在成都举行,这标志着我省人事考试联席会议机制正式建立。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省纪委省监察厅、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教育厅、公安厅、财政厅、人力资源

11月22日,全省人事考试联席会议第一次成员单位会议在成都举行,这标志着我省人事考试联席会议机制正式建立。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省纪委省监察厅、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教育厅、公安厅、财政厅、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卫生厅、省国家保密局、省公务员局等十一家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 近年来,我省平均每年举行104项人事考试,年均参考人数高达150万人次,人事考试规模居全国前三位。今年以来,已举行人事考试近100项,参考人数209万人次,再次创下历史新高。面对人事考试任务越来越繁重、考试风险越来越高、考试环境日益复杂等严峻形势,为形成有效工作合力,推动人事考试事业健康发展,经省委、省政府领导同意,正式建立由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牵头,省委组织部等十一家成员单位共同参与的人事考试联席会议机制。 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厅长、省公务员局局长王建军同志作为联席会议召集人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王建军同志介绍了我省人事考试概况,分析了目前我省人事考试发展面临的严峻形势,进一步强调建立人事考试联席会议机制的重要性。王建军同志指出,全省人事考试联席会议机制的建立,将进一步明确各成员单位职责,有利于统筹协调全省人事考试工作,推动我省人事考试事业健康发展。 会议审议并原则性通过《四川省人事考试联席会议工作制度》、《四川省人事考试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工作职责》。会议确定成立联席会议办公室。联席会议办公室设在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副厅长徐毅同志任办公室主任,省人事考试中心具体承办日常事务。 会上,省委组织部副部长刘东同志,省委宣传部纪检监察专员陈萍同志,省纪委常委、省监察厅副厅长鞠波同志,教育厅副巡视员王嵩建,省国家保密局副局长冯宝运同志等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表示下一步工作中将各尽其责,分工协作,充分发挥联席会议机制在人事考试中的重要作用。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公安厅、财政厅、卫生厅等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也一致表示将积极配合人社厅做好人事考试各项工作,共同维护人事考试的公平公正。 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副厅长徐毅同志、驻厅纪检组组长张卓同志出席会议。徐毅同志主持会议,并部署中央在川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1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考务相关工作。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