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A人才网

道真县公开考核招聘事业单位人员简章(12月9日-10日报名)

发表于:2024-04-29 作者:MOA人才网编辑
编辑最后更新 2024年04月29日,道真县公开考核招聘事业单位人员简章根据《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暂行规定》(人事部令第6号)、《贵州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操作办法(试行)》(黔人社厅发〔2013〕10号)以及《遵义市事业单位公开考试招聘新增

道真县公开考核招聘事业单位人员简章

根据《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暂行规定》(人事部令第6号)、《贵州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操作办法(试行)》(黔人社厅发〔2013〕10号)以及《遵义市事业单位公开考试招聘新增人员暂行办法》的有关规定,结合我县人才结构现状,经县人民政府研究同意并报遵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批准,决定面向社会公开考核招聘急需专业技术人员8名,为保证此项工作的顺利进行,制定本简章。

一、公开考核招聘的对象、职位、专业、数量、条件

(一)公开考核招聘对象

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本科及以上应往届毕业生(不含委培生),户籍不限(详见附件《道真自治县公开考核招聘事业单位人员职位表》)。

(二)招聘基本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热爱社会主义;

2.遵纪守法,品行端正,无违纪违法记录;

3.相关职位学历、专业及要求详见附表;

4.身体条件符合事业单位新增人员体检录用标准(参照贵州省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

5.年龄在18周岁以上(1995年12月9日以前出生)35周岁以下(1977年12月9日以后出生),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及以上(不含成人在职学历)年龄可放宽到40周岁以下(1972年12月9日以后出生);

6.有下列情形之一者不能应聘:

(1)曾受过治安处罚或被司法机关确定为犯罪嫌疑人的;

(2)受立案审查尚未结案的人员;

(3)定向到县外或定向本县具体单位的应届毕业生;

(4)在2013年12月31日前未能提交学籍档案及招聘岗位所需学历证书的;

(5)本县行政事业单位在编的正式人员;

(6)法律规定不得聘用事业单位新增人员的其他情形的人员。

二、公开考核招聘程序

(一)公开发布招聘信息

通过遵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网和道真自治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通知公告栏等向社会公布招聘的职位、数量、条件资格等有关情况。

(二)现场报名

报名时间:2O13年12月9日-12月10日

上午8:30-11:30;下午2:00-5:30

报名地点:道真自治县人力资源市场。

报名时须提供以下资料:

1.报名登记表(须按要求填写真实清楚,如填写错误信息,责任自负)。

2.毕业证、学位证、相关资格证书等相关证件的原件及复印件。

3.各种获奖证书、有效《居民身份证》或户口簿等相关证件的原件及复印件(要求必须真实、准确)。

4.近期正面免冠一寸同底照片5张。

5.每一职位的报名人数与招聘计划数原则上需达到3:1及以上比例方可开考,如达不到3:1比例的经请示市人社局同意后可降低比例开考,如没有人报名的取消招聘计划岗位。开考比例按报名时符合条件获得准考证的人数为准。报名后由于自身原因未参加考试者,计入开考比例,其各项成绩均按"0"分计算。

(三)资格审查

由领导小组组织有关人员现场确定资格审查合格人员名单,资格审查合格的考生需交考务费100元。

(四)考核

1、由县公开考核招聘领导小组组织人员现场进行考核。

2.考核内容

(1)思想政治素质。应届毕业生主要了解其遵纪守法和在毕业院校的思想政治表现,道德品行、有无奖惩等情况:其他人员主要了解其原所在单位的思想政治表现情况。

(2)专业知识水平及工作实绩。

(3)逻辑思维及组织分析能力,主要考核在面试过程中表现出的逻辑思维能力、组织能力、运筹能力以及解决具体问题的能力。

(4)其他资格条件,进一步了解应聘人员适应岗位要求的详细资格等情况。

3.考核方式

考核采取现场答辩等方式进行;现场答辩由县公开考核招聘领导小组组织相关人员和专家进行考核,就应聘人员的语言表达能力、逻辑思维及组织分析能力等方面进行综合考核评分,满分为100分。评分标准按百分制记分,考核成绩按去掉一个最高分,去掉一个最低分,计算平均分值为最后得分。考核情况由考核小组向县公开考核招聘工作领导小组汇报,并经领导小组研究,按不同岗位考核成绩从高到低1:1的比例依次确定体检人员。若考核成绩相同,以学历高的进入体检;若考核成绩和学历相同,以重点院校人员进入体检,如以上情况都相同则重新组织面试。

考核成绩当场告知考生。

(五)体检(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体检由县公开考核招聘领导小组办公室统一组织到县级以上综合性医院进行体检(体检费由体检医院向考生直接收取)。体检参照公务员体检的相关标准执行。初次确认不合格的,本人如果提出申请,经县人社部门同意后可以复查一次。

(六)公示拟聘用人员名单,办理聘用手续

由县公开考核招聘工作领导小组确定拟聘人员名单后在道真自治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公示7天。公示期无异议的,由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将其拟聘用人员的有关资料上报遵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审批后,拟聘用人员在指定时间内到用人单位报到,并按照有关规定与用人单位办理聘用手续。

在考试招聘过程中,因自动放弃或体检、考核(政审)不合格等原因造成招聘岗位空缺的,不再递补。

(七)具体工作日程时间如有变动,以县公开考核招聘领导小组通知为准,请考生务必保持通讯畅通。

三、本简章由县公开考核招聘工作领导小组负责解释,未明确的事项由领导小组研究确定;如出现重大争议事项,提请遵义市招考领导小组办公室裁决。

四、纪律要求

在公开考核招聘中,确保信息、过程、结果的公开,接受社会及纪检监察等部门的监督。凡违反招聘纪律或有关规定的,按人事部令〔2005〕第6号的规定处理。

建立考生诚信承诺制度。报名时考生要认真填写报考信息,并保证所填信息的真实有效性,如填写的报名信息与实际情况不符或弄虚作假的,聘用时取消聘用资格。

咨询电话:0852-5782017(县人社局)

监督电话:0852-5820893(县监察局)

道真自治县公开招聘工作领导小组

2013年11月27日

道真自治县公开考核招聘事业单位人员职位表

招聘单位名称

招聘岗位类别

招聘人数

职位代码

学历

专业

县职教中心

专业技术

1

01

硕士研究生及以上

汉语言文字学

1

02

211工程院校本科及以上

英语

1

03

历史学

1

04

哲学

1

05

会计学

水利水电工程管理站

专业技术

1

06

211工程院校本科及以上

信息与计算科学

乡镇国土所

专业技术

1

07

211工程院校本科及以上

农业资源与环境

棕坪乡财政所

专业技术

1

08

普通高校一本及以上

金融学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