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A人才网

福建三明农村商业银行诚聘部分管理人员信息

发表于:2024-04-27 作者:MOA人才网编辑
编辑最后更新 2024年04月27日,三明农商银行是由原农村信用社改制设立,是三明首家地方性股份制商业银行,于2011年5月20日开业成立,下辖20个支行(分理处),注册资本2.03亿元,总资产突破35亿元,存贷款总额突破50亿元。我行一
三明农商银行是由原农村信用社改制设立,是三明首家地方性股份制商业银行,于2011年5月20日开业成立,下辖20个支行(分理处),注册资本2.03亿元,总资产突破35亿元,存贷款总额突破50亿元。我行一贯秉承"服务三农、服务社区、服务小微企业"的宗旨,发挥我行服务地方、机制灵活、快捷便利的优势,为客户创造财富、为股东创造利润、为社会创造价值。我们诚邀有志之士携手共创三明农商银行的美好未来。
一、招聘岗位(共4名)
个人金融部副总经理(理财岗)、公司业务部副总经理(国际业务岗)、计划财会部副总经理岗、综合管理部副总经理岗各1名。
二、基本条件
1.具有较高的政治思想素质和理论水平,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公正、诚实、廉洁的品质,懂经营、善管理;具有与担任职务相适应的知识、经验,具有较强的组织、协调、社交能力;具有较好的创新开拓精神和工作业绩。
2.符合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对银行业从业人员的有关条件要求。
3.年度考核连续3年(2008-2010年)称职以上。
4.身体健康,年龄原则上控制在40周岁以下(1972年1月1日以后出生)。
5.第一学历须为全日制大学本科及以上。
三、限制条件
(一)三明农商银行员工不在此招聘范围内。
(二)凡有下列情形之一者不得报名:
1.有犯罪记录和行为或正在受司法机关立案侦查、纪检监察机关立案审查的;
2.对曾任职金融机构违法违规经营活动或重大损失负有个人责任或直接领导责任,被有关行政机关依法处罚的;
3.在履职中违反诚信原则或违反社会公德造成不良影响的;
4.虽符合上述条件,但已离开金融系统工作的人员。
5.存在其他影响选拔使用的情形。
四、各岗位具体条件
(一)个人金融部副总经理岗1名(理财岗,面向全省商业银行、保险公司)。
1.获理财规划师(国家职业资格二级)资格。
2.从事金融(保险)工作5年以上,且具有3年以上的金融(保险)机构个人理财工作经历。
3.具有洞悉个人金融市场、产品和拓展市场的丰富经验,有较强的风险控制、沟通协调和组织管理能力,熟悉三明金融市场及客户资源状况者优先。
(二)公司业务部副总经理岗1名(国际业务岗,面向全省商业银行)。
1.具备良好的英语听说读写能力(非英语专业持CET6以上证书,英语专业持专业4级以上证书)。
2.五年以上银行国际业务(外汇业务)工作经验。
3.熟悉外汇业务相关政策规定和国际惯例。
4.具有审单经验、持有CDCS证书(国际信用证专家资格证书)。
5.熟悉三明金融市场及客户资源状况,相关工作业绩突出者优先,且可适当放宽条件。
(三)计划财会部副总经理岗1名(面向全省商业银行、农村信用社系统)。
1.具有会计师中级及以上职称。
2.五年以上商业银行(农村信用联社)分支机构主办会计工作经历,或三年以上商业银行市分行、一级支行(农村信用联社)财务部门主办会计工作经历;从事农村信用联社财务部门正、副职负责人的,同等条件下优先。
3.熟悉银行计划、财务、会计核算、资金运营,具有较强的结算渠道开拓、维护和临柜业务内部风险控制、管理的能力。
4.有较强的综合分析、沟通协调及组织管理能力;相关工作业绩突出者优先,农信系统人员同等条件下优先。
(四)综合管理部副总经理岗1名(面向全省商业银行、农村信用社系统、保险公司)。
1.具有五年以上金融(保险)系统工作经历。
2.具有两年(含)以上综合管理部门(办公室或人力资源部)工作经历,熟悉机关综合管理。
3.有较强的组织管理、综合分析、沟通协调、公文写作与文字、语言表达能力、人力资源管理经验,熟悉金融政策。
五、报名、考试及录用方式
采取手工报名方式。考生可将报名登记表等个人资料通过发送电子邮件到三明农商银行的电子信箱或以邮寄、传真等方式进行报名。
(一)应聘者请登陆福建农信网(
www.fjnx.com.cn)下载应聘报名登记表。
(二)报名时请提供身份证、毕业证书、学位证书、职称证书、相关资质证件的原件及复印件各1份;应聘报名登记表、个人自荐信(着重说明工作经历、业绩、成效及应聘岗位的优势、本人特长等)。
(三)报名地址:三明市梅列区和仁新村31幢,三明农村商业银行总行人力资源部。
联系人:李女士,电话:0598-8210818,0598-8953713
张先生,电话:0598-8259191
传真:0598-8254103
电子邮箱:
smnxcq@fjnx.com.cn
(四)报名时间。2011年12月29日至2012年1月18日。
(五)资格审查。由三明农商银行人才招聘办公室对报名人员的资料进行资格审查,由三明农商银行人才招聘工作领导小组进行审议并确定入围人员名单后,以电话方式通知入围人员参加笔试或面试。
(六)考试方式
1.个人金融部副总经理岗(理财岗)、公司业务部副总经理岗(国际业务岗)的招聘只进行面试,不组织笔试,其他岗位招聘以面试、笔试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面试名额按1:3的比例控制。初定于2012年2月上旬进行笔试、面试,以实际通知时间为准。
2.以笔试、面试相结合的招聘岗位,笔试和面试成绩分数分别占55%、45%折算,总分为100分。
3.笔试试卷分为两类:(1)计划财会部副总经理岗(A卷);综合管理部副总经理岗(B卷)。
A试卷内容为财会(60%)、经济、金融(30%)、法律(10%)等专业知识;B试卷内容为办公室管理(30%)、人力资源管理(20%)、经济、金融(20%)、法律(10%)等基础知识及命题写作(20%)。
(七)体检标准。根据面试或笔、面试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按招聘人数等额比例确定体检人选,体检标准按照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卫生部颁布的《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实行。
(八)录用程序。经体检合格后,我行将对拟录用人员进行政审、考察,均无异议后上报省联社批准录用。
六、相关事宜
(一)相关事项将以电话或短信方式告知,应聘者请保持通讯畅通。凡未在规定时间内参加笔试、面试、体检,或未按时报到者,均视为自动弃权。参加笔试、面试、体检时,均需携带本人身份证。
(二)应聘人员只能选报一个岗位,应聘人员应对所提供资料信息的真实性负责。一旦发现报名者填报情况不实或弄虚作假的,本行将随时取消其应聘资格,并追究相关责任。
(三)招聘程序包括报名、资格审查、笔试、面试、体检、政审、报批、签约和录用等步骤,试用期为6个月。
(四)应聘者所提交的材料由我行代为保管,定期销毁,恕不退还。
(五)招聘方案由三明农村商业银行负责解释。
福建三明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二〇一一年十二月二十七日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