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A人才网

六盘水市钟山区环境保护局遴选钟山区环境监察大队(钟山区环境突发事件应急中心)工作人员方案

发表于:2024-04-30 作者:MOA人才网编辑
编辑最后更新 2024年04月30日,为加强全区环境监察工作和环境突发事件应急工作,六盘水市钟山区环境保护局拟在全省范围内县及县以下行政或参公事业单位公开遴选6名工作人员,现参照中组部《公务员公开遴选办法(试行)》的规定,结合本单位实际制
为加强全区环境监察工作和环境突发事件应急工作,六盘水市钟山区环境保护局拟在全省范围内县及县以下行政或参公事业单位公开遴选6名工作人员,现参照中组部《公务员公开遴选办法(试行)》的规定,结合本单位实际制定本方案,有关要求如下:

一、遴选职位

钟山区环境监察大队(环境突发事件应急中心)工作人员6名(参公编制)。其中:环境监察岗位工作人员3名,环境应急处置岗位工作人员1名,环境应急管理岗位工作人员1名,计算机及网络管理维护岗位工作人员1名。

二、遴选人员的资格条件

(一)政治坚定,坚持原则,公道正派,清正廉洁,勤奋敬业。

(二)报考人员须具有公务员(含参公管理人员)身份,且年龄在35周岁以下(1978年11月1日以后出生)。

(三)全日制大学本科以上学历,1年以上的工作经验,具有履行职责的政策水平及理论素养。其中报考环境监察岗位的须是环保类专业毕业或者从事基层环保工作1年以上,报考环境应急处置和应急管理岗位的须是化学类专业毕业,报考计算机及网络管理维护工作岗位的须是计算机专业毕业。

(四)自参加工作转正以来,每年年度考核均为称职以上;遵纪守法,无违法违纪行为,未受过党纪政纪处分。

(五)须符合调动条件。

(六)身体健康。

三、遴选程序

(一)公布职位和条件

在中国凉都·六盘水网站、魅力钟山网站、钟山电视台综合频道上公布遴选职位和条件。

(二)报名

采取组织推荐和个人自荐的方式进行。组织推荐的应征得被推荐人同意,个人自荐的应经所在单位党委(党组)或组织(人事)部门同意。

1、报名时间:2013年12月1日至2013年12月15日(周六、周日均可报名)。

2、报名地点:钟山区环保局办公室。报名电话0858-8696165,18185829139,18185825944。联系人:彭安梅、卫四涛。

3、报名办法:符合条件的人员填写《六盘水市钟山区环境保护局公开遴选工作人员报名表》一式两份,并附本人一寸红底彩色近照3张。《报名表》可从魅力钟山网站下载或到钟山区环保局办公室领取。报名需同时携带本人身份证、学历证书、公务员录用审批表(或公务员、参公人员登记表)原件复印件各一份。

(三)资格审查

由钟山区环保局办公室对报名者的资格进行审查,每个岗位通过资格审核人数与遴选计划数达到3∶1比例方可开考,如每个岗位报名人数与遴选计划数比例低于3∶1,遴选计划予以减少或取消。资格审查贯穿遴选工作全过程,在遴选任何一个环节发现报考人员有不符合所报考岗位条件的情况,遴选单位有权取消其进入下一环节的资格。

(四)考试

采取笔试、面试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笔试成绩占40%,面试成绩占60%。

1、笔试。测试参试人员综合知识,不指定复习范围。考试时间另行通知。

2、面试。主要考察遴选人员适应工作岗位的能力。按遴选名额1∶2的比例,根据笔试成绩由高分至低分的顺序确定面试对象,组织相关领导和专家进行面试,出现笔试成绩末位并列的,一并进入面试。面试时间另行通知。面试当天实际参加面试人员达不到规定比例的,则参加该职位面试的人员面试成绩必须达到其所在面试考场平均分,方可进入下一环节。

3、体检。根据笔试、面试总成绩由高分至低分的顺序,按遴选名额1∶1的比例进入体检。出现总成绩并列的,取面试成绩得分高者进入体检。体检须按照《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进行,体检合格后方可进入考察阶段。体检由区环保局组织,体检费用由遴选人员个人承担。如遇有体检不合格者,是否按总成绩依次递补由区环保局党组研究决定。

4、考察。考察内容主要包括政治思想、道德品质、能力素质、学习和工作表现、遵纪守法、廉洁自律等方面的情况。考察期间发现考生有违反公务员管理规定的,将取消考生资格。如考察合格人员达不到遴选计划数,是否按总成绩依次递补由区环保局党组研究决定。

5、试用。考察合格人员确定为试用人员,由区环保局对试用人员在魅力钟山网上进行公示,公示期为7天。经公示无异议的,实行试用,时间1个月。

6、录用。试用期满后进行考核,考核不合格者,退回原单位工作。考核合格者按照相关规定办理调动手续。

四、组织领导

公开遴选工作在钟山区环保局党组的统一领导下进行,由区环保局办公室具体负责组织实施,接受区监察局、区编办和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的监督。

五、本次遴选工作由钟山区环保局负责解释,未尽事宜由钟山区环境保护局党组研究决定。

附件:钟山区环保局遴选工作人员报名表

六盘水市钟山区环境保护局

2013年11月21日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