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A人才网

四川省档案局档案科学技术研究所直接考核招聘人员公告

发表于:2024-04-29 作者:MOA人才网编辑
编辑最后更新 2024年04月29日,四川省档案局档案科学技术研究所 2014年公开直接考核招聘工作人员公告 为充实四川省档案局档案科学技术研究所(以下简称省档案科研所)专业技术人才队伍,优化人才队伍结构,推进省档案科研所各项事业均衡发展
四川省档案局档案科学技术研究所 2014年公开直接考核招聘工作人员公告  
为充实四川省档案局档案科学技术研究所(以下简称省档案科研所)专业技术人才队伍,优化人才队伍结构,推进省档案科研所各项事业均衡发展,省档案科研所拟面向全省全额拨款事业单位在职专业技术人员公开直接考核招聘2名工作人员。现依据《四川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招聘工作试行办法》(川人发〔2006〕9号),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本公告同时在四川人事考试网[http://www.scpta.gov.cn]、四川档案资源网[http://www.scsdaj.gov.cn]和省档案科研所网页[http://www.cdky.scsdaj.gov.cn]发布)
一、招聘单位基本情况
单位名称单位性质单位地址主要职能
四川省档案局档案科学技术研究所财政全额拔款事业单位四川省成都市金牛区花牌坊街191号档案基础理论、档案信息化、档案保护技术研究;档案科技服务
省档案科研所是经四川省编制委员会批准设立的直属于四川省档案局的正处级事业单位,于1984年成立,是我国较早成立的一批省属档案科研机构之一,主要从事以应用为主的档案保护技术和档案信息技术研究工作,下设办公室、档案信息技术室、档案保护技术室、科技服务部。
省档案科研所按照"科研立所、人才兴所、服务强所、开放活所"的指导思想,在四川省档案局的关心和支持下,依靠自身雄厚的技术力量和高水平人才队伍,紧紧围绕档案事业发展,立足本省实际,在档案信息化建设、档案保护技术研究等方面获得了长足的进步,为提高全省档案信息化和档案保护技术水平做出了重要贡献,先后获国家档案局优秀科技成果奖10余次,并多次参加国家档案局、四川省档案局组织的科研论证、鉴定和研究活动,受到了国家档案局和四川省档案局的肯定,历经30多年的发展,现已初步形成了从围绕档案工作技术难题开展课题的申报立项到课题成果的应用和推广一整套科研和成果应用机制,逐步建立起了适合自身特点、突出自身优势和注重自身发展的科研模式。
省档案科研所以档案科研为依托,对外积极开展档案事务服务工作,涉及档案管理软件、档案整理、档案馆室规范化管理专家技术咨询、档案寄存与保护(修裱、仿真、杀虫灭菌)、档案数字化、档案馆(库)工程技术咨询、档案用品等业务,基本囊括了档案工作的所有环节,建立了较为完善的档案服务体系和服务平台。
二、招聘对象、范围及基本条件
(一)招聘的对象和范围
全省财政全额拨款事业单位在编专业技术人员。
(二)报考条件
1.拥护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拥护和认真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自觉遵守国家法律法规;
2.具有良好的政治、业务素质、品德端正,具有正常履行岗位职责的身体条件;
3.具有事业单位专业技术岗位人员身份;
4.具有符合职位要求的相应学历和其它资格条件;
5.近3年内年度考核为合格及以上;
6.符合法律、法规等规定的其他条件;
7.具有以下情形之一的,不得报名参加直接考核招聘:
(1)近3年内年度考核有不合格、基本合格的;
(2)曾受过各类刑事处罚的;
(3)正在接受审计、纪律审查,或涉嫌犯罪、司法程序等尚未终结的;
(4)尚在新聘用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试用期的;
(5)按照国家有关规定,未满服务年限的;
(6)尚未解除党纪、政纪处分的;
(7)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情形。
三、公开招聘的具体岗位、名额和具体条件
本次招聘均在我单位经批准设置的岗位内招聘,使用全额拨款事业编制。
(一)档案管理软件设计与开发人员1名。计算机或档案管理类专业;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并取得硕士及以上学位,其他条件特别优秀者可放宽到本科;有软件设计与开发能力和相应工作经历,能胜任档案管理软件的设计开发工作;年龄45周岁以下(条件优秀者可放宽2年)。
(二)档案科技服务人员1名。最高学历原则上要求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其他条件特别优秀者可放宽到本科;有计算机、档案管理类专业教育背景;有档案科技服务工作经历;有一定的营销工作经验;年龄45周岁以下(条件优秀者可放宽2年)。
四、报名和资格审查
(一)报名方式:现场报名。报考者持本人居民身份证、毕业证书原件及复印件1份、相关职务职称证件或任职文件、1寸近期彩色免冠正面照片2张,以及1份个人简历和工作业绩介绍到现场报名,每名报名者限报一个职位,现场填写《四川省档案局档案科学技术研究所公开直接考核招聘工作人员报名表》。
(二)报名时间:2014年6月16日(9时-17时)
(三)报名地点:成都市金牛区花牌坊街西林巷14号附
29号303室。
(四)职位调整:公开直接考核招聘开考比例原则上不低于1:3。对于开考比例低于1:3的职位,报省档案科研所直接考核招聘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决定是否下调比例或取消该招聘计划。
(五)领取《笔试通知书》:省档案科研所办公室对现场报名者进行资格审查。通过报名资格审查合格的报考者凭本人身份证于当日在省档案科研所办公室领取《笔试通知书》。
五、考核
考核方式采用笔试方式进行。考核的时间和地点由省档案科研所在《笔试通知书》内明确。考核内容主要涉及计算机类、档案管理类专业的相关知识,其中档案管理软件设计与开发岗位需现场考核编程能力。考核结束后,按1:1的比例,根据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确定考核合格人选。
六、体检
体检名单、体检时间、体检地点,由省档案科研所在四川省档案资源网[http:// www.scsdaj.gov.cn]上公布。体检的项目和标准按修订后的《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和《公务员录用体检操作手册(试行)》执行。未按规定时间到指定地点以及未在单位规定的期限内完成规定项目体检的报考者,视为自动弃权。
初次体检不合格的,本人可在接到体检结果通知3日内申请复检一次。招聘单位对初次体检结论有疑问的,也可通知报考者复检一次。复检由招聘单位指定到原体检医院以外的二级甲等以上综合性医院进行。申请复检人员的体检结果以复检结果为准。
因体检人员自动弃权或体检不合格而出现的空额的,按照参加笔试报考者的考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依次等额递补体检人员。如该岗位所有参加笔试的人员体检均不合格则不再递补。
体检所产生的一切费用由报考者承担。
七、考察
对考核、体检合格人员进行详细考察,形成考察材料。
八、公示
经考察合格者确定为拟聘用人员,由省档案科研所在四川省档案资源网[http:// www.scsdaj.gov.cn ]上向社会公示。公示期间接受社会监督,举报者应以真实姓名实事求是地反映问题,并提供必要的调查线索,匿名反映的问题不予受理。对公示无异议的,按相关程序研究确定拟直接考核招聘人员。
因公示不合格或自动放弃等情形出现的缺额,可在报考同一职位进入笔试人员中按规定的程序和方式依序递补。递补均只进行一次。
九、审核确认并办理调动手续
公示无异议人员由省档案科研所通知其报送直接考核招聘的相关材料。逾期不能按要求提供材料的视为自动放弃,取消其聘用人员资格。因以上原因产生的空额,不再递补。
对拟聘人员,由省档案科研所按相关工作程序履行调动手续。
十、纪律监督
整个直接考核招聘过程由省档案科研所直接考核招聘工作领导小组组织实施,省档案局人事处进行指导和监督,同时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如发现违纪现象,可向纪检监察部门检举和申诉。凡报考人员未在规定时间内按要求参加笔试考核、体检、考察、报到等情况的,均视为自动放弃直接考核招聘资格。在任何环节发现报考者不符合直接考核招聘条件、弄虚作假或违反考试纪律及有关规定等情况的,一律取消其直接考核招聘资格,情节严重的将追究其相应责任。
十一、考务咨询、监督电话
考务咨询电话:028-87670625
监督电话:028-87670872
四川省档案局档案科学技术研究所
2014年5月21日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