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A人才网

巴中市公招公务员面试首次邀请媒体现场采访

发表于:2024-04-28 作者:MOA人才网编辑
编辑最后更新 2024年04月28日,巴中市公招公务员面试首次邀请媒体现场采访增加透明度 彰显公信力本报讯(记者 周书浩)1月11日至12日,来自省内外的322名考生,参加巴中市2013年下半年公开考试录用公务员(司法助理员)和参照公务员

巴中市公招公务员面试首次邀请媒体现场采访
增加透明度 彰显公信力

本报讯(记者 周书浩)111日至12日,来自省内外的322名考生,参加巴中市2013年下半年公开考试录用公务员(司法助理员)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工人员及受委托组织市地税系统公务员面试考试。在此次面试考务工作中,组织方对拥有四川省录用公务员面试考官资格证书的200多名评委进行电脑随机抽选,且每天轮换;对当日考官及考务工作人员通过分层、分类、随机经8轮抽签产生。与此同时,考生在候考室即时通过电脑随机抽选考号,并对应考室。面试组织方在已有创新机制的基础上,首次邀请媒体现场采访,开启全省市州行政机关公务员面试记者全程见证的先例。

11日上午8时,来自南充市顺庆区的考生李林波在市人社局8楼候考。与他以前参加面试不同的是,在巴中市此次公招公务员面试中,推行的面试考号、考室、评委全程电脑随机抽选,纪检监察干部引领下进入考场的办法,让他觉得陌生而新奇。直到走进面试考室,他才见到评委。"在候考时完全不知道自己顺序号、考室,更不知道自己的考官是谁。"李林波面试后告诉记者,"这样做的好处是杜绝了熟人分、关系分、人情分。"

面试评委、主考张大梁告诉记者:"对面试评委经电脑程序分类、分层、随机抽签,考生通过电脑随机抽选考号并对应考室,评委与考生都做不了弊,从制度设计上就体现了操作的科学性、体现对整个面试的负责。"

市人社局副局长田渊介绍,市人社系统探索建立全程全方位电脑随机抽签的办法,目的是通过制度设计和信息化技术的处理运用,让考生在公平公正的竞争环境中实现人生梦想。而让媒体参与,现场采访评委、考生,是进一步加大舆论监督,让考试在阳光下运行,增加考试透明度,彰显社会公信力。

原载2014113日《巴中日报》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