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A人才网

南安人黄如当选中科院院士 泉籍两院院士增至26人

发表于:2024-04-28 作者:MOA人才网编辑
编辑最后更新 2024年04月28日,备受瞩目的"两院院士"2015年新增名单日前出炉,共有61人当选中国科学院院士,70人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其中,祖籍泉州的黄如女士荣登榜单,这是泉州的第三位女院士。至此,有记录的泉州籍"两院院士"达到
备受瞩目的"两院院士"2015年新增名单日前出炉,共有61人当选中国科学院院士,70人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其中,祖籍泉州的黄如女士荣登榜单,这是泉州的第三位女院士。至此,有记录的泉州籍"两院院士"达到26人(包括已故)。   资料显示,黄如生于1969年,祖籍泉州南安市丰州镇,少年时期在无锡、南京求学。1997年从北京大学计算机系博士毕业。现为北京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院长、微纳电子研究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她在微电子学和固体电子学研究领域有着杰出成绩,在国际上产生重要影响。曾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中国青年科技奖、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等多项荣誉。她还是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创新研究群体"学术带头人。   目前,泉州籍两院院士共有26位,包括出生在泉州和祖籍泉州两种情况。其中中国科学院院士19人,中国工程院院士7人;9位已故,17位在世。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