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A人才网

2014国家公务员考试行测全卷练习(3.27)

发表于:2024-04-27 作者:MOA人才网编辑
编辑最后更新 2024年04月27日,2014国家公务员考试行测全卷练习(3.27)第一部分 言语理解与表达1.鲍林所提倡的维生素C疗法在主流医学界遭到了毫不留情的批评,被认为是_______,视为江湖医术,但是在民间却有众多信奉者,这当
2014国家公务员考试行测全卷练习(3.27)

第一部分 言语理解与表达
1.鲍林所提倡的维生素C疗法在主流医学界遭到了毫不留情的批评,被认为是_______,视为江湖医术,但是在民间却有众多信奉者,这当然完全归功于鲍林作为诺贝尔奖获得者的崇高声望。
填人横线处最恰当的一项是( )。
A.不刊之论 B.无稽之谈
C.空穴来风 D.流言蜚语

第二部分 数量关系
2.我国某城市煤气收费规定:每月用量在8立方米或8立方米以下都一律收6.9元,用量超过8立方米的除交6.9元外,超过部分每立方米按一定费用交费。某饭店1月份煤气费是82.26元,8月份煤气费是40.02元,已知8月份煤气用量相当于1月份的7/15,那么超过8立方米后,每立方米煤气应收多少元?( )
A.0.46 B.0.48 C.0.50 D.0.52

第三部分 判断推理
3.职场冷暴力指上司或群体用非暴力的方式刺激对方,致使一方或多方心灵受到严重伤害的行为。主要体现在让人长期饱受讥讽、漠视甚至于停止日常工作等刺激,使人在心理上压抑、郁闷。
根据上述定义,以下选项不属于职场冷暴力的是( )。
A.小王是销售部的新人,但几个月来每次都是业绩冠军,他发现公司一些老同事开始孤立他,对他爱答不理,心情很郁闷
B.小李与小张是同事,在会议上因意见不同而争执起来,会后小李对小张很冷淡,传达工作时故意传达错误信息,令小张很气愤
C.小林生性腼腆,同事们觉得他个性古怪,每当有说有笑时,总是把他晾在一边,长期下来小林倍感失落
D.小秦个性直率,常有意无意让老板下不了台,老板便将本该他做的工作让其他人去做,长时间的冷遇让他觉得很压抑

第四部分 图形推理
从所给的四个选项中,选择最合适的一个填人问号处,使之呈现一定的规律性:

第五部分 常识判断
5.下列现象均能用同一物理原理解释,除了( )。
A.买来的罐头很难打开
B.夏天自行车车胎不能打太足的气
C.玻璃容器加热后立即冲冷水导致破碎
D.高压锅使食物容易煮熟



1.B[解析]不刊之论:比喻不能改动或不可磨灭的言论,用来形容文章或言辞精准得当,无懈可击。刊,古代指消除刻错了的字,不刊意为不可更改。空穴来风:有了洞穴才进风,比喻消息和谣言的传播不是完全没有原因的。由横线前"毫不留情的批评"可知,横线处填入的词语应为对鲍林提倡的维生素C疗法的否定。"不刊之论""空穴来风"显然和文意不符,的故排除A、C项。比较B、D两项,无稽之谈:形容毫无根据的说法。流言蜚语:原指没有根据的话,现在多指在别人背后散布的诬蔑、中伤的说法。"流言蜚语"用在此处不合文意,文中强调的是鲍林所提倡的维生素C疗法实际上是毫无根据的,故B项当选。本题正确答案为B。

2.B [解析]根据题意可知,这两个月份都超出了8立方米,其中,8月份超出部分交了40.02-6.9=33.12(元),1月份超出部分交了82.26-6.9=75.36(元)。由于8月份煤气用量相当于1月份的7/15,设超出8立方米后,每立方米煤气收费为x,根据题意可得:[(33.12/x)+8]/[(75.36/x)+8]=7/15,解得x=0.48,故本题答案为B。

3.B [解析]职场冷暴力的实施者是上司或群体,B项中的两人是同事关系,小李对小张的态度是个人行为,不符合职场冷暴力的定义。故本题答案为B。

4.B [解析]第一行图形包含的封闭空间个数和为5,第二行图形包含的封闭空间个数和也为5,第三行图形遵循这一规律,因此,问号处应填入只包含1个封闲空间的图形。本题答案为B。

5.D [解析]A项买来的罐头很难打开是热胀冷缩原理导致的,因为工厂生产罐头时是热的,气体膨胀,冷却后罐内气体体积缩小,外部气压大于内部,所以很难打开;B项夏天自行车车胎不能打气太足依据的也是热胀冷缩原理,夏天温度高,气体易受热膨胀,打气太足易爆胎;C项也是热胀冷缩原理导致的,玻璃容器加热后立即冲冷水,会产生不均匀收缩从而导致破碎;D项高压锅使食物易熟利用的是水的沸点随着气压的升高而升高的原理,随着气压升高,水的沸点升高,温度升高,在锅内高温高压的环境下,食物更易熟。据此可知D项利用的原理和其他三项不同,故本题选D。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