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A人才网

2014年公务员考试行测模块练习之判断推理(3.31)

发表于:2024-04-29 作者:MOA人才网编辑
编辑最后更新 2024年04月29日,2014年公务员考试行测模块练习之判断推理(3.31)1.拼图:纸板A.窗户:玻璃 B.汽油:石油C.集装箱:不锈钢 D.粉笔:石膏2.胡夫金字塔:埃及A.帕特农神庙:雅典 B.埃菲尔铁塔:法国C.秦
2014年公务员考试行测模块练习之判断推理(3.31)

1.拼图:纸板
A.窗户:玻璃 B.汽油:石油
C.集装箱:不锈钢 D.粉笔:石膏


2.胡夫金字塔:埃及
A.帕特农神庙:雅典 B.埃菲尔铁塔:法国
C.秦始皇陵:中国 D.空中花园:巴比伦


3.手舞足蹈:高兴
A.日进斗金:幸福 B.威武不屈:情绪
C.乐不思蜀:快乐 D.肝肠寸断:悲痛


4.律师:法庭:辩论
A.舰艇:海洋:游弋 B.导购员:柜台:推销
C.记者:编辑:采访 D.教师:学校:授课


5.灯芯:油灯:光明
A.枪管:手枪:死亡
B.电动机:吸尘器:洁净
C.扇骨:折扇:凉爽
D.木炭:壁炉:温暖


1.C[解析]本题考查对应关系。有些拼图是用纸板制成的,有些集装箱是用不锈钢制成的。注意D项是一一对应关系,故不选。本题正确答案为C。


2.C[解析]埃及金字塔是古埃及法老和王后的陵墓,胡夫金字塔是埃及最大、最知名的金字塔。秦始皇陵是秦始皇的陵寝,秦始皇陵是中国最大、最著名的帝陵。并且埃及和中国都是文明古国。注意D项,胡夫金字塔目前仍然保存完好,而空中花园早已不复存在。故本题选C。


3.D [解析]手舞足蹈形容高兴的样子,肝肠寸断形容非常悲痛的样子。二者都是形容人的情绪。故选D。


4.B[解析]本题考查职业与场所、工作内容的对应。律师在法庭进行辩论,导购员在柜台进行推销。注意D项,教师授课的场所应该是教室,而不是学校,学校的范围过大。


5.C [解析]灯芯是油灯的组成部分之一,人们使用油灯是为了获得光明。扇骨是折扇的组成部分之一,人们使用折扇是为了凉爽。A项,死亡并不是人们使用手枪的目的,而是可能带来的结果。B项,吸尘器是现代家用电器,而油灯和折扇都是传统的生活用具,故B项类比的严密性不如C项。D项,木炭并非壁炉的组成部分。本题选C。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