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A人才网

2015国家公务员考试行测全卷练习(4.1)

发表于:2024-04-28 作者:MOA人才网编辑
编辑最后更新 2024年04月28日,2015国家公务员考试行测全卷练习(4.1)第一部分 言语理解与表达1.一系列网络热点事件________,网络管理应进一步_______,加大财力和人才的投入,加快完善立法。依次填入厕横线部分最恰当
2015国家公务员考试行测全卷练习(4.1)

第一部分 言语理解与表达
1.一系列网络热点事件________,网络管理应进一步_______,加大财力和人才的投入,加快完善立法。
依次填入厕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
A.表明 规范
B.证明 规划
C.说明 规范
D.显示 规划

第二部分 数量关系
2.一个办公室有2男3女共5个职员,从中随机挑选出2个人参加培训,那么至少有一个男职员参加培训的可能性有多大?( )
A.60% B.70% C.75% D.80%

第三部分 判断推理
3.生态平衡是指在一定时间内生态系统内的生物和环境之问、生物各个种群之间,通过能量流动、物质循环和信息传递,使它们相互之间达到高度适应、协和统一的状态。在一定限度的干扰下,生态系统能通过自我识别恢复到切始的稳定状态一旦超过就会衰遄乃笔崩溃。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表述不正确的是( ).
A草原设定最大适宜载畜量.能保证生态平衡
B应根据环境的自净能力规定污染物的排放量
C食物链是种能量流动的形式
D生态系统最主要是受到人类的污染

第四部分 图形推理


第五部分 常识判断
5.我国教育近代化之先河开启于哪一时期?( )
A.洋务运动时期
B.戊戌变法时期
C.辛亥革命时期
D.南京临时政府时期


1.A【解析】"表明"与"说明"意思相近,但"表明"通常指表面的.非本质的东西,而"说明"则通常指本质的东西。本句中用"表明"比较合适。"规范"做形容词时有"合乎规范"的意思,做动词时有"使合乎规范"的意思;"规划"做动词时是"做规划"的意思,这里用来形容网络管理应使用"规范"。故选A。


2.B【解析】全是女职员参加培训的概率为0.3.故可得至少一个男职员参加培训的概率为1-0.3=0.7。故选B。


3.D 【解析】生态系统衰退是由于干扰超过一定的限度.这种干扰不一定是人类的污染。因此D项不正确。故选D。


4.C【解析】本题可采用排除法。将题干的图看做是一个竖立的台体。选项B中两个小方块的位置重叠,不正确,排除。选项A和选项D犯了同一种错误,即将台体对应两个方形侧面的大小弄错了。故选C。


5.A【解析】洋务运动是清政府的洋务派在全国各地掀起的"师夷之长技以制夷"的改良运动。洋务运动期间,清政府开办同文馆,派遣留学生,设立译书局翻译西书等,开创了我国近代教育的先河。故选A。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