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A人才网

2014年公务员考试行测模块练习之判断推理(4.3)

发表于:2024-04-28 作者:MOA人才网编辑
编辑最后更新 2024年04月28日,2014年公务员考试行测模块练习之判断推理(4.3)1.韬光养晦:锋芒A.欲盖弥彰:真相 B.雪泥鸿爪:痕迹C.芝兰玉树:人才 D.鸿稀鳞绝:音信2.厨师:饭店:就餐A.记者:报社:报道B.医生:医院

2014年公务员考试行测模块练习之判断推理(4.3)

1.韬光养晦:锋芒
A.欲盖弥彰:真相 B.雪泥鸿爪:痕迹
C.芝兰玉树:人才 D.鸿稀鳞绝:音信

2.厨师:饭店:就餐
A.记者:报社:报道
B.医生:医院:住院
C.演员:剧组:拍戏
D.律师:法院:诉讼

3.球鞋:运动员:足球
A.相机:游客:照片 B.原子弹:美军:广岛
C.酒杯:项羽:号令 D.钢笔:作家:小说

4.交警:违章:罚单
A.士兵:违令:降级 B.客户:违约:违约金
C.裁判:违规:黄牌 D.小偷:违法:拘留

5.中央处理器:电脑:设计
A.履带:挖掘机:挖掘 B.叶片:水轮机:发电
C.钢筋:楼房:居住 D.空气压缩机:空调:调温

1.A[解析]"韬光养晦"指隐藏自己的才能、锋芒,不外露;"欲盖弥彰"指想掩盖坏事的真相,反而让坏事更明显地暴露了;"雪泥鸿爪"指往事遗留的痕迹;"芝兰玉树"指有才德的子弟,现也指德才兼备的人才;"鸿稀鳞绝"比喻少有音信。

2.B[解析]厨师一般都在饭店工作,饭店的服务对象--客人们可以在饭店就餐;医生一般在医院工作,医院的服务对象--患者可以在医院住院。报社的服务对象--读者不能进行报道;剧组的服务对象--观众不能拍戏;律师的工作场所不是固定在法院。

3.D[解析]运动员(职业)穿着球鞋踢足球;作家(职业)拿着钢笔写小说。

4.C[解析]交警对违章的人开罚单;裁判对违规的运动员出示黄牌。

5.D[解析]中央处理器是电脑的核心部件,电脑可以用来从事设计工作;空气压缩机是空调的核心部件,空调可以用来调节温度。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