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A人才网

2013年贵州公务员面试真题解析

发表于:2024-04-27 作者:MOA人才网编辑
编辑最后更新 2024年04月27日,1.近年来,我国慈善事业发展迅速,部分烟草企业也开始做慈善,有的人说"众人拾柴火焰高"这是好事,也有的说烟草企业假借慈善之名来做广告,对此,你怎么看?【题型】时政类综合分析【考察能力】综合分析能力。本

1.近年来,我国慈善事业发展迅速,部分烟草企业也开始做慈善,有的人说"众人拾柴火焰高"这是好事,也有的说烟草企业假借慈善之名来做广告,对此,你怎么看?

【题型】时政类综合分析

【考察能力】综合分析能力。本题主要考察考生能否客观理性评价政府执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并就这一问题出现的原因进行深入分析,提出有效解决性对策。

【答题要点】

1.破题表态:挠痒痒式执法不仅严重损害了政府的公信力,败坏了政府形象,也在一定程度上纵容了黑作坊的违法行为,危害了群众利益,必须严厉杜绝此类现象。

2.原因:(1)意识偏差,做出了承诺却未能有效执行落实;(2)利益链条,黑作坊与部分执法人员之间在执法期间建立了利益关系,削弱执法效力。

3.对策:提升责任意识,切实履行各项职能,维护群众利益;完善监督机制,在加强对有关黑作坊打击力度的同时,更要做好期间的监督工作,保证执法效力。

2.单位要组织一次五四红色运动会,由你来组织,你将如何开展?

【题型】组织管理

【考察能力】计划组织协调能力。考生在应对本题时,要展示出三个方面的能力:一,对活动主题的分析判断能力;二,活动细节的设计能力;三,协调各种资源的能力。

【答题要点】

1.破题表态:招聘市民监督员的意义;作为工作人员的在招聘工作中应承担的职责。

2.招聘的重点:招聘计划的制定和招聘前期的宣传;招聘的难点:招聘的具体组织安排及如何招到合适的监督员。

3.招聘工作的具体开展:(1)制定招聘计划(2)做好招聘前期宣传(3)按照计划做好招聘工作(4)拟定录用名单,并做好公示工作。

3.学校的钟楼吵到附近居民,居民像上级反应,学校将这件事叫你来处理,你怎么处理?

【题型】情境应变

【考察能力】应变能力。本题主要考察考生对事件性质的判断、处理能力,最终目的是要消除群众的不满。

【答题要点】

1.向领导和之前负责接待的人员了解相关情况,也要向居民了解一下具体情况,并承诺解决。

2.开展座谈会,讨论更改学校单调的铃声变为音乐类型。和校园广播台协商,适当降低广播音量。和居民再次强调,铃声和广播是教学管理和校园活动正常项目,希望能理解。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