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A人才网

揉谷镇积极开展小麦“一喷三防”工作

发表于:2024-04-29 作者:MOA人才网编辑
编辑最后更新 2024年04月29日,揉谷镇积极开展小麦"一喷三防"工作目前,小麦已陆续进入抽穗扬花期,是小麦产量形成的关键时期,也是小麦多种病虫混合发生为害的高峰时期。为了有效防治病虫害,确保夏粮丰收,揉谷镇立即制定了小麦"一喷三防"工

揉谷镇积极开展小麦"一喷三防"工作

  目前,小麦已陆续进入抽穗扬花期,是小麦产量形成的关键时期,也是小麦多种病虫混合发生为害的高峰时期。为了有效防治病虫害,确保夏粮丰收,揉谷镇立即制定了小麦"一喷三防"工作实施方案,成立了工作领导小组,由分管领导具体负责,各村主任为第一责任人的工作机制,扎实有效开展此项工作。
  一是加大宣传力度。采用在集市进行现场宣传、咨询、发放技术资料、张贴防治技术宣传画、开启喇叭宣讲等形式,向群众宣传防治技术,引导群众自觉及时开展防治。二是配合区农林局免费向小麦种植户发放药品,免费发放的农药有:吡虫啉、己唑醇、磷酸二氧钾等。三是坚持"兼防一般田块,普防达标田块,统防重发田块"的防治原则,按照"政府主导、属地管理、联防联控"的防控机制,组织开展统防统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