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A人才网

大方县2014年招聘幼儿园教师、卫生保健人员及城关地区中学教师实施方案(499名)

发表于:2024-04-29 作者:MOA人才网编辑
编辑最后更新 2024年04月29日,大方县2014年招聘幼儿园教师、卫生保健人员及城关地区中学教师实施方案(499名)根据《毕节地区事业单位新增人员公开招聘实施办法》(毕署人字〔2006〕131号)、《大方县事业单位补充工作人员暂行办法

大方县2014年招聘幼儿园教师、卫生保健人员及城关地区中学教师实施方案(499名)

根据《毕节地区事业单位新增人员公开招聘实施办法》(毕署人字〔2006〕131号)、《大方县事业单位补充工作人员暂行办法》(方党办通字〔2007〕86号)和《大方县事业单位聘用暂行办法》(方党办通字〔2007〕88号)文件精神,经中共大方县委、大方县人民政府同意并报毕节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批准,决定面向社会公开招聘幼儿园教师、卫生保健人员及城关地区中学教师499名。

一、组织机构

成立以县有关领导为组长、相关单位领导为成员的大方县事业单位公开招聘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在人事局,负责日常事务。

二、公开招聘的原则及程序

招聘工作严格按照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采取公开考试、面试和考察政审相结合的办法进行,实行公开报考条件,公开考试程序,公开考试结果"三公开"制度。招聘工作按照制定招聘计划,发布招聘公告,组织报名及资格审查、笔试、面试、体检、政审、公示、选岗、聘用的程序进行。

三、招聘计划

根据我县教师编制状况,面向社会公开招聘全县幼儿园教师、卫生保健人员及城关地区中学高中教师499名。其中,城关地区高中教师113名,幼儿园教师和卫生保健人员386名。具体见《大方县2014年面向社会公开招聘幼儿园教师、卫生保健人员职位表》及《大方县2014年面向社会公开招聘城关地区中学教师职位表》。职位表涉及专业均依据贵州省公务员局网发布的《博士硕士本科代码》、《专科生专业代码》和《普通高等学校高职高专教育指导专业目录(试行)》。

四、招聘对象及报考条件

(一)招聘对象

1、城关地区中学高中教师职位面向全国普通高校全日制应往届师范类本科及以上毕业生公开招聘。

2、幼儿园英语、音乐、美术和体育教师职位面向全国普通高校全日制应往届师范类大专及以上毕业生公开招聘。

3、普通幼儿教师职位面向全国中等职业技术学校(含中专)及以上应往届毕业生公开招聘。

4、卫生保健人员职位面向全国普通高校全日制应往届大专及以上毕业生公开招聘。

服务期未满的特岗教师和计生特岗、国家机关和事业单位的正式在编人员不能报考。

具体职位所需专业及学历要求详见《大方县2014年面向社会公开招聘幼儿园教师、卫生保健人员职位表》及《大方县2014年面向社会公开招聘城关地区中学教师职位表》。

(二)报考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拥护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具有良好的品行;

2、年龄在35周岁以下(1979年5月9日以后出生),18周岁以上(1996年5月9日以前出生);

3、①城关地区中学高中教师职位的须为全国普通高校全日制应往届师范类本科以上学历且具有高中教师资格证书;

②幼儿园英语、音乐、美术和体育教师职位的须为全国普通高校全日制应往届师范类大专及以上毕业生且具有相应职位的教师资格证书;

③报考普通幼儿教师职位的须为全国中等职业技术学校(含中专)及以上应往届毕业生;

④报考卫生保健人员护士专业职位的考生须为全国普通高校全日制应往届大专及以上毕业生且具有执业护士资格证书(临床医学类考生不需提供执业证书)(暂未取得报考职位要求的相关资格证书的,须于2014年7月31日前提供报考职位要求的相关资格证书审验合格方能办理聘用手续);

4、符合职位要求的身体条件;

5、未违反计划生育政策;

6、无违法犯罪记录;

7、符合拟聘职位所需的其他资格条件。

五、报名、资格审查及加分

发布公告时间:2014年5月9日。

报名时间:2014年5月15日-5月20日。

报名地点:大方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报名办法:现场报名

(一)报名时持有效居民身份证、毕业证书原件及复印件(2014年应届毕业生持就业推荐表,须于2014年7月31日前提供毕业证书审验)、报考职位要求的相关资格证。交近期同底一寸免冠彩照6张。交报名表一份(在大方信息港、大方县教育局、大方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下载打印)。

(二)收取报名费100元。

(三)加分规定

1、本次招聘中对符合下列条件的考生在笔试成绩总分中加分,加分在笔试成绩按百分制折算前进行,同时符合两项及以上加分条件的,不作累计加分。

(1)大方县内革命烈士或因公牺牲(因公死亡、因公殉职)、见义勇为死亡并受县级以上表彰的公民子女、见义勇为并受县级以上表彰者,在笔试成绩总分中加20分。

(2)凡参加毕节市内西部计划、"三支一扶"计划(含"千名大学生志愿服务试验区计划")、"选聘高校毕业生到村任职"、"一村一名大学生工程"大学生、服务期满一年以上,年度考核合格的均可享受加分:一年以上不足二年的在笔试成绩总分中加5分;二年以上的在笔试成绩总分中加10分;在乡镇或村工作3年以上的高校毕业生笔试成绩总分中加10分。

(3)根据方委通字(2011)57号文件精神,大方县内农村户口"两户"子女在笔试成绩总分中加20分,城镇非农户口"两户"子女父母无工作的,在笔试成绩总分中加10分。("两户"指独生子女户、二女结扎户)

(4)经审查符合条件且未违反计划生育政策的大方县被征地农民子女在笔试成绩总分中加5分。

2、加分确认

符合上述加分条件的考生,报名时须提交以下证明材料:

(1)大方县内革命烈士或因公牺牲(因公死亡、因公殉职)的公民的子女,须提供父(母)亲原所在单位和县级以上民政部门出具的书面证明、户籍所在地公安派出所出具的父(母)子(女)关系证明及革命烈士或因公牺牲(因公死亡、因公殉职)相关证明材料;受县级以上表彰的见义勇为者或见义勇为死亡的公民子女,须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原件及复印件,户籍所在地公安派出所出具的父(母)子(女)关系证明。

(2)"西部计划志愿者"、"三支一扶"(含千名大学生志愿服务试验区计划)须提供服务地主管部门出具的书面证明;"选聘高校毕业生到村任职"、"一村一名大学生工程"须提供县级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出具的书面证明,在乡镇或村工作三年以上的高校毕业生须出具村(居委会)委、所在乡镇盖章的书面证明(乡党委书记签字)。以上证明均须注明毕业学校、派遣时间、服务单位、服务年限以及年度考核情况。

(3)大方县内农村户籍"两户"子女或城镇非农户口"两户"子女须提供县级计划生育部门出具的证明。城镇非农户口"两户"子女还需同时提供由乡镇出具(经办人必须签字负责)、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审核的父母无工作的证明及户籍所在地公安派出所出具的父(母)子(女)关系证明。

(4)大方县被征地农民子女须提供由所在村出具的失地证明和被征用土地的依据,经所在乡镇国土所审核、乡镇人民政府审查(经办人必须签字负责),且符合方府复(2012)60号批准的失地农民优惠标准。同时应提供由县级计划生育部门出具的未违反计划生育政策的证明及户籍所在地公安派出所出具的父(母)子(女)关系证明。

考生须填写统一格式的《大方县2014年面向社会公开招聘幼儿园教师、卫生保健人员及城关地区中学教师加分申请表》,加分申请表在大方信息港、大方县教育局网、大方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下载打印,审核后符合加分条件的,在笔试前统一由大方县事业单位公开招聘领导小组办公室通过大方信息港、大方县教育局网、大方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面向社会公示,公示结果无异议的,在笔试成绩总分中加分。

加分依据必须在报名时提供,报名结束后所提供的相关加分依据无效。

每名报考人员只能报考一个职位。通过报名资格审查的人数与各职位招聘计划数比例达不到3:1的,该职位招聘计划按比例削减或取消。职位招聘计划数削减的,报考该职位的考生所报职位不再进行调整;职位招聘计划取消的,报考该职位的考生如符合其他职位报考条件可申请改报。

六、笔试

笔试为闭卷考试,报考教师职位的笔试内容为教育学、心理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等公共专业知识;报考卫生保健人员职位的笔试内容为卫生专业基础知识。考试均不指定参考用书,不组织也不委托任何机构举办考试辅导培训班。

笔试时间:2014年6月1日上午09:00-11:30。

笔试准考证发放时间:2014年5月30日,考生凭有效《居民身份证》和报名费收据到大方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事业单位人事管理股领取。

笔试地点见《笔试准考证》。考生必须同时持有效《居民身份证》和《笔试准考证》方能进入考场参加笔试,否则取消笔试资格。

笔试结束后,根据职位招聘计划数,按1:2的比例确定面试人员,同一职位进入面试人员末位成绩并列的,同时参加面试。

笔试成绩及面试人员名单在大方信息港、大方县教育局网、大方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进行公布,考生自行查询并按规定时间领取《面试准考证》及参加面试。

七、面试

1、由大方县事业单位公开招聘领导小组办公室统一组织面试,面试时间及地点另行通知。

2、教师职位采用试教方式面试(高中教师另加专业知识测试,试教成绩与专业知识测试成绩各占一半);卫生保健人员职位采取结构化方式面试。面试成绩按百分制计分。

3、面试准考证发放时间:2014年6月11日,考生凭有效《居民身份证》到大方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事业单位人事管理股领取。

4、面试时间:2014年6月12日至15日,面试地点及相关安排见《面试准考证》。

5、面试须同时持有效《居民身份证》、《面试准考证》方能进入考场参加面试,否则取消面试资格。

八、确定体检人员名单

卫生保健人员职位笔试成绩折合为百分制分数后占总成绩的60%,面试成绩占总成绩的40%;教师职位笔试成绩折合成百分制后占总成绩的40%,面试成绩占总成绩的60%。笔试成绩、面试成绩及总成绩均按"四舍五入法"保留小数点后两位数字。

教师职位面试成绩须达到60分及以上,方能进入下一环节。

根据招聘职位计划数按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1:1的比例确定体检人员。同一职位进入体检人员末位总成绩并列的,以面试成绩高者进入体检。

面试成绩及体检人员名单于前在大方信息港、大方县教育局网、大方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进行公布,考生自行查询并在规定时间按要求参加体检。

九、体检

体检时间:2014年6月18日上午8时。

体检报到地点:大方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体检时间不再另行通知。

体检标准参照《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执行,报考职位有特殊要求的体检项目用职位要求的体检标准。

体检在大方县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指定的县级及以上医院进行。

在招聘方案规定的时间内未按时参加体检的考生视为自动放弃。

体检结果在大方信息港、大方县教育局网、大方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进行公布,考生自行查询。

十、政审

经体检合格人员列为政审对象。大方县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政审工作的指导,具体政审工作由用人单位组织实施。政审必须成立政审领导小组,明确两人以上人员负责政审工作。政审应做到全面、客观、公正,据实写出政审材料,做出政审结论,并提出聘用意见。政审内容主要包括考生政治思想、道德品质、能力素质、学习和工作表现、遵纪守法及廉洁自律等情况,同时进一步核实考生是否符合规定的报考条件,确认其报名时提供的信息材料是否真实准确。

6月25日前考生需到大方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事业单位人事管理股领取政审表和提档函。政审表须于7月10日前交到用人单位。往届毕业生必须在交回政审表时一并将档案交到用人单位接受政审。未按以上规定时间办理的,视为放弃政审,取消进入下一环节的资格。

大方县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将政审结果在大方信息港、大方县教育局网、大方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进行为期七天的公示,接受社会监督。

应届毕业生必须在2014年7月31日前将档案提到大方县教育局,否则取消聘用资格。

十一、选岗(中学教师不用选岗)

报考幼儿园教师和卫生保健人员的考生,经笔试、面试、体检、政审合格的,分职位按考生总成绩从高到低的顺序依次选岗,分数并列的,当场抽签确定选岗顺序。选岗地点:大方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职位和岗位具体见《大方县2014年面向社会公开招聘幼儿园教师、卫生保健人员选岗岗位表》。

选岗时间:2014年8月8日下午3:00准时进行。考生带上身份证选岗,委托他人选岗的,须有委托书和考生身份证复印件及被委托人的身份证审验。

十二、聘用

经笔试、面试、体检、政审合格,公示期间无影响聘用情况反映的,确定为拟聘用对象,由大方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行文聘用。

新聘用人员严格实行一年试用期制度,试用期包括在聘用合同期限内。试用期满由用人单位按照人事部门年度考核标准,细化考核内容,报人事部门审核后严格进行量化考核,根据考核结果提出是否正式聘用的意见,经业务主管部门审核,报人事部门审批。考核合格的完善正式聘用手续。考核不合格的,行文解除聘用。

报名时未提供毕业证书、报考职位要求的相关资格证的,须于2014年7月31日前提供毕业证书、报考职位要求的相关资格证审验合格后方能办理聘用手续,否则取消聘用资格,一切责任自负。

聘用人员最低服务期限五年,五年服务期限未满者不得参加其他事业单位招考或公务员招考、不得调动、辞职,否则承担违约责任。自动离职的5年内不予办理人事档案手续。

十三、整个公开招聘过程中,各职位、各环节均不实行递补。

十四、纪律监督

招聘工作严格按照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进行,坚持公开报考条件、公开考试程序、公开考试结果的公开制度,接受纪检(监察)部门和社会各界监督,严格坚持干部人事工作纪律,坚决杜绝弄虚作假、徇私舞弊等选人用人上的不正之风,如有其他违反公开招考工作纪律情况的,一经发现,坚决严肃处理,工作人员及其责任人给予相应的纪律处分或组织处理;考生取消考试及聘用资格,三年内不准参加县内任何招聘考试。

十五、本次公开招聘在网站上发布的信息,因考生未阅而产生的后果由考生自负。

十六、本方案未尽事宜由大方县事业单位招聘领导小组集体研究决定。

咨询电话:0857-5251738(大方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监督电话:0857-5221501(大方县监察局)

附件:

加分申请表.xls

报名表.

大方县2014年面向社会公开招聘城关地区中学教师职位表.xls

大方县2014年面向社会公开招聘幼儿园教师、卫生保健人员职位表.xls

2014年大方县招考幼儿园教师和卫生保健人员选岗表.xls

大方县事业单位公开招聘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4年5月9日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