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A人才网

贵州省2014年公务员面试6月27日至29日进行

发表于:2024-04-27 作者:MOA人才网编辑
编辑最后更新 2024年04月27日,贵州省2014年省、市、县、乡四级机关统一面向社会公开招录公务员(人民警察)和选调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工作自2014年2月底启动,继顺利完成网上报名、资格初审、少数民族加分、笔试和现场资格审查等环节后,从
贵州省2014年省、市、县、乡四级机关统一面向社会公开招录公务员(人民警察)和选调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工作自2014年2月底启动,继顺利完成网上报名、资格初审、少数民族加分、笔试和现场资格审查等环节后,从6月27日开始,在全省统一进行考录面试。
据统计,全省2014年省、市、县、乡四级机关计划招录7192人(比2013年略有增加),其中省直及垂管系统913人,各市(州)招录5279人,选调生1000人。报名人数24.4万人,比2013年增加9551人;审核通过人数21.6万人,19万人参加笔试,较2013年增加3622人。报名人数和参考人数再创历史新高。
全省面试采取统一时间、统一题目、统一标准方式进行。今年,全省四级机关面试人数20441人,其中省直及垂管系统职位2666人,市(州)职位17775人(含选调生2610人)。全省共设685个面试考场,分布在省直、贵阳、遵义、六盘水、安顺、黔西南、毕节、黔南、黔东南、铜仁10个考区,分3天同时进行。省直考点设在贵州省水利电力学校,共设96个面试考场,市(州)面试考点设在政府所在地城市。
本次面试,全省共抽调考官4800余人次,工作人员5000余人次,所有参加面试的考官和工作人员在面试前都必须参加培训才能上岗。在2014年省直及垂管系统职位300余人参加面试考官培训会上,省人社厅党组副书记(正厅级)、副厅长、省公务员局局长强调,面试考官承担着能否把合格的优秀人才选拔进公务员队伍的历史使命,责任重大。省直考区对全省招录工作具有很强的示范作用,要求面试考官站在全局和战略高度,务必做到高度重视,统一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做好公务员考录面试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把在面试主考官研讨班和考官培训班上学习到的公务员面试理论知识、政策法规和测评技术与考生的现场表现结合起来,科学评分;要坚持客观公正的评判标准,认真履职,严格遵守面试工作纪律。
面试期间实行封闭管理,通讯工具统一保管,考官、考务工作人员佩证工作,考生必须持有效居民身份证和面试准考证在上午8:10前进入指定候考室,8:30开始面试。
围绕"公开、平等、竞争、择优"工作目标,全省各级公务员主管部门和人事考试机构采取有力措施,确保面试的科学性和公开、公平、公正。即:同一职位考生安排在同一考场;同一单位的考官分布在不同考场;考生进入面试考场只能报告自己的面试序号;参与面试的考官、考务人员都严格实行回避制度;考官所在考场和考生面试顺序实行双抽签制度;每个考场设置监督员、考点设置考点纪律监督员、负责对考场内面试情况进行全程监督。面试期间,各级公务员主管部门将加大对面试工作指导监督力度。省级公务员主管部门除了对省直考点面试情况进行巡视外,还将到贵阳市面试考点进行指导,以确保全省面试工作的顺利进行。
此外,为了加大打击高科技作弊行为力度,今年,各级公务员主管部门将联合公安、工信等多部门共同做好安保工作,派出大功率无线电监测车,打击无线电作弊等行为。面试期间,考点所在辖区公安机关除将派出民警不间断巡逻外,还将配合无线电部门,严厉打击群体性作弊、高科技作弊等行为,对违法犯罪案件及时立案查处。对考生在面试候考期间,违规使用禁止自带的通讯设备或具有存储功能电子设备等其他严重违纪违规行为的,考区所在地公务员主管部门给予其取消本次面试资格的处理,并由省级公务员主管部门给予其5年内不得报考公务员的处理。
面试结束后,各级公务员主管部门将按招录程序组织实施人民警察职位体能测评工作。7月组织实施体检工作,8月完成政审工作,并向社会公示拟录用名单,整个招考工作预计在2014年9月底结束。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