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A人才网

广东省农业科学院及部分所属事业单位2011年第二次公开招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

发表于:2024-04-29 作者:MOA人才网编辑
编辑最后更新 2024年04月29日,根据《广东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办法》(粤府令第139号)和实际工作需要,广东省农业科学院及部分所属事业单位面向社会和2012年应届毕业生公开招聘13名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一、指导
根据《广东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办法》(粤府令第139号)和实际工作需要,广东省农业科学院及部分所属事业单位面向社会和2012年应届毕业生公开招聘13名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指导思想和目的

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坚持德才兼备的用人标准,遵循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采用公开考试、择优聘用的办法招聘相关人员,确保聘用人员素质。

二、用人单位情况简介

(一)广东省农业科学院是省政府直属的正厅级科研事业单位,对所属科研、开发单位实行全面管理。主要任务是:1)贯彻执行国家和省的农业科技方针、政策,根据国家及我省农业发展对科学技术的需要,开展农业科技的基础研究、应用研究和发展研究。(2)承担国家和省的重大科技项目的研究攻关;综合协调重大科研、开发项目的实施。(3)承担有关农业规划、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及农业发展等重大技术问题的科技保障工作;解决我省在发展"三高"农业过程中关键性的技术问题,为实现农业现代化提供科技支撑及信息保障。(4)承担农业新技术、新成果和新方法的应用示范与推广,促进农业科技成果转化。(5)开展国内外的农业科技合作和交流及培训工作,推动农业科技的发展。(6)承担我省部分农业科技人员的继续教育工作。(7)承担我省农业现代化示范区建设和农业现代化的规划及技术指导工作。(8)负责院属科研单位的科学园区规划、基本建设、整治及科技支撑等条件的建设;负责院属各单位的党政领导班子的管理和党建、精神文明建设等工作。(9)承担省政府和有关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

人员经费由省财政核拨。

办公地点:广州市天河区金颖路29

(二)广东省农业科学院蔬菜研究所,广东省农业科学院所属的正处级事业单位。主要任务:承担蔬菜、食用菌资源的收集、保存、创新和新品种选育、繁制、示范推广及国内外名优稀蔬菜的引进利用;开展蔬菜工厂化、绿色蔬菜栽培技术、病虫害防治、保鲜技术、蔬菜专用肥料、无公害药剂、植物生长调节剂、种子包衣剂的研究与生产、食用菌技术研究,技术培训、咨询;承担国家、省(部)有关蔬菜、食用菌研究平台、示范基地建设与管理。

人员经费由省财政核拨。

办公地点:广州市天河区翰景街31

(三)广东省农业科学院兽医研究所,广东省农业科学院所属事业单位。主要任务:承担畜禽、水产疫病等的研究,研制畜禽、水产传染病等中西兽药生物制剂,研究开发畜禽、水产疫病快速诊断技术、综合防治技术、保健添加剂技术等,为我省的畜禽、水产疫病的防治提供技术保证。承担国家、省(部)有关兽医研究平台、示范基地建设与管理

人员经费由省财政核补。

办公地点:广州市天河区白石岗街21

(四)广东省农业科学院花卉研究所,广东省农业科学院所属事业单位。主要任务:承担花卉、园林树木品种资源的引进、鉴定、利用,新品种的选育、繁殖与示范推广;花卉及园林树木的生物技术研究和栽培技术、病虫害防治及化学调控技术的研究、开发与推广,园林绿化的研究、规划、设计及施工,为我省花卉生产、园林绿化工程提供技术保障。承担国家、省(部)花卉等环境园艺研究平台、示范基地建设与管理工作

人员经费由省财政核补。

办公地点:广州市天河区金颖东一街1

(五)广东省农业科学院生物技术研究所,广东省农业科学院所属事业单位。主要任务:承担生物技术在农业上的应用及食品科学研究与开发。同时对具有特色、保健功能的食品资源进行收集、营养分析、功能评价及新功能食品系列的研究和开发。通过技术咨询、培训、指导和转让,开展多种形式的技术服务;承担农业部黑色食品研究重点开放实验室和广东省功能食品研究重点开放实验室的工作。

人员经费由省财政核补。

办公地点:广州市天河区东莞庄一横路133

(六)广东省农业科学院土壤肥料研究所,广东省农业科学院所属事业单位。主要任务:承担作物营养与施肥技术、专用肥料、微生物肥料、控释肥、新型肥料、环保、土壤肥力和改良、水土保持等研究及技术成果的开发推广。承担土壤、肥料及农业环保等分析检测与技术咨询服务。承担国家、省(部)有关农业资源与环境研究的平台、示范基地建设与管理。

人员经费由省财政核补。

办公地点:广州市天河区金颖路20

(七)广东省农业科学院茶叶研究所,广东省农业科学院所属事业单位。主要任务:承担茶叶产业及特产作物的科学研究与开发和技术推广、技术指导、培训工作;承担南方茶树种质资源的收集、保存、利用及全国茶树品种比较、示范工作,高产、优质、特色茶树品种选育及优质茶苗快繁推广,茶叶高产栽培及无公害生产技术研究推广;名优茶叶加工技术、保健茶、茶饮料等茶叶食品研究与开发;开展我省特产学科研究。

人员经费由省财政核补。

办公地点:广东省英德市,广州市天河区金颖路20

三、招聘岗位

本次公开招聘的工作岗位共13个,具体岗位见附表1广东省农业科学院及部分所属事业单位2011年第二次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公开招聘岗位计划)。

四、薪酬待遇

聘用人员身份为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纳入事业编制,执行国家、广东省规定的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工资福利待遇标准

五、应聘条件

应聘人员必须同时具备如下条件:

(一)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

(二)思想政治素质好,作风正派,具有良好的品行和职业道德修养。

(三)具备应聘岗位所需的基本素质、专业知识和学习能力、实践能力。团队合作意识强,善于与人沟通,具有较强的表达能力和组织能力。能胜任应聘岗位的工作。

(四)符合计划生育政策规定。

(五)具有正常履行职责的身体条件。

(六)具备应聘岗位所要求的其他条件。(详见附表1

应聘条件中,年龄、工作经历的要求计算截止日期为20111130

)尚未解除纪律处分和涉嫌违法违纪,正在接受审查尚未做出结论的,或有其它不符合事业单位招聘条件的人员,不得应聘。

六、报名与资格审查

(一)报名方式

采用网上报名、信函报名两种报名方式。不设现场报名。

有意应聘者,请填写《广东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报名表》(附表2),并附个人简历和居民身份证、学历、学位证复印件,及近期一寸免冠正面照片1。应聘岗位有要求的,还需要根据岗位要求提供:职业资格证书、专业技术资格证书、科研成果证明、获奖证书、发表论文代表作(限2篇以内)、外语水平证书等复印件。

信函报名,报名材料寄送到广东省农业科学院人事处;地址:广州市天河区金颖路29号;邮编:510640

网上报名,报名材料发至邮箱gdaashr@163.com,邮件名称的格式统一为"岗位代码+姓名"。

应聘材料恕不退还。

(二)报名时间

20121316止(以邮戳为准)。

(三)报名要求

1.报名与考试时使用的身份证必须一致。

2.每位应聘者可以选报其中1-2个符合招聘条件的岗位,并相应填写1-2份《广东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报名表》。报考2个岗位的人员,若同时具备两个岗位面试资格,应聘者只能选择参加其中一个岗位的面试。

(四)资格审查

广东省农业科学院成立招聘工作小组,小组成员为单数。由招聘工作小组对应聘人员进行资格审查,资格审查合格者方可参加考试。

1.初审

招聘工作小组按照岗位的条件要求,对应聘人员进行资格初审。初审合格者将在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网站、广东省农业科学院网站等相关网页同时公布。

2.复审

通过初审的应聘人员须于笔试前一天到广东省农业科学院人事处进行资格复审并领取准考证。

复审时必须提交如下资料原件:(1)身份证;(2)学历、学位证书;3近期一寸免冠正面照片3张;(4)《广东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报名表》。另外,根据岗位要求选择提交如下相关资料原件:(1专业技术资格证书、职业资格证书;(2科研成果证明;(3)获奖证明。

(五)如符合岗位要求资格条件的报名人数不足3人,则取消该岗位的招聘计划。

七、考试

管理岗位考试采取"笔试+面试"方式。专业技术岗位考试根据岗位对专业技能的要求,采取笔试、面试、实际操作测试方式,各岗位考试方式详见附表1笔试、面试、实际操作测试成绩均采用百分制,成绩计算到小数点后一位。

本次考试不指定考试复习用书。

(一)笔试

1.笔试内容:管理岗位为公共基础知识和岗位所需的业务知识;专业技术岗位为岗位所需的专业知识和业务能力

2.笔试时间、地点另行通知。笔试具体时间、地点除网上公布外,省农科院人事处还将通过电话或者电子邮件通知笔试者本人。

3.笔试成绩及拟面试人员名单将在笔试结束后10个工作日公布。

(二)面试

1.面试对象:笔试成绩60分为合格。如成绩合格以上人数超过3人,则根据笔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排序,笔试成绩相同时,视为该岗位面试并列,每个招聘岗位按1:3比例确定进入面试人选;如成绩合格以上人数1-3人,则成绩合格人员均进入面试;如成绩达合格及以上人员为零,则取消该岗位招聘计划。

面试时间、地点等事项,除在省农科院网站上公布外,省农科院人事处还将通过电话或者电子邮件通知面试人员。

2.管理岗位、专业技术岗位面试采取结构化面试测评。招聘面试评委对应聘人员的基本素质、适应岗位的专业素质及潜能进行综合测评。

部分专业技术岗位除面试外,还需要进行实际操作测试。实际操作测试主要对应聘人员的专业技能、创新能力等进行现场测试。同一岗位的结构化面试和实际操作测试安排在同一天进行。

面试成绩当场公布。

实际操作测试全部结束后公布实际操作测试成绩。

面试成绩、实际操作测试成绩60分为合格线。如面试成绩、实际操作测试任何一科成绩不达60分,则不列为体检人员。面试成绩、实际操作测试成绩达60分以上(含60分)人员为零,则取消该岗位招聘计划。

(三)笔试、面试、实际操作测试成绩合格的应聘人员总成绩计算办法

1.考试方式为"笔试+面试"的考试总成绩计算公式:

考试总成绩=笔试成绩×40%+面试成绩×60%。

2.考试方式为"笔试+面试+实际操作测试"的考试总成绩计算公式:

考试总成绩=笔试成绩×30%+面试成绩×30%+实际操作测试×40%。

八、体检

根据考试总成绩由高到低,等额确定参加体检人员。体检工作执行《关于印发<广东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体检实施细则(试行)>的通知》(粤人社发﹝2010382)有关规定。

体检对象放弃体检或者体检不合格而导致招聘岗位出现缺额的,在同岗位应聘人员中按考试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依次等额递补,体检合格后进行考察。

九、考察

体检合格者按规定进行考察,考察工作执行《关于印发<广东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考察工作实施细则(试行)>的通知》(粤人社发﹝2010276)规定。

因考察不合格或者放弃聘用而出现招聘岗位缺额的,在同一岗位应聘人员中按考试总成绩由高分到低分依次等额递补。

十、拟聘人员的确定和公示

考试、体检、考察合格者确定为拟聘人员。拟聘人员名单在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门户网站和广东省农科院网站公示7个工作日。

十一、办理聘用手续

经公示无异议的,按有关规定办理聘用手续,签订聘用合同。逾期不签聘用合同者,视为自动放弃。

公开招聘的人员实行试用期,试用期为3个月,如属应届大专、大学本科毕业生的则试用期为12个月。试用期内或试用期满经考核不胜任工作的,取消聘用资格,解除聘用合同。

十二、有关问题说明

(一)应届毕业生未能按时毕业并取得学位者,所签就业协议书自动失效,取消聘用资格。

(二)港澳学习、国外留学归来人员报名,须取得教育部中国留学服务中心境外学历、学位认证书,并有我驻外使领馆开具的有关证明材料且符合岗位条件要求。

应聘人员应符合公布岗位的资格条件,报名时提供的有关材料必须真实、准确,且需与在《广东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报名表》中填写的内容一致。如发现应聘人员弄虚作假,用人单位可终止和取消其考试或聘用资格。已签的聘用合同无效,必要时追究个人法律和经济责任。

)考生对自己的笔试分数有疑问的,可以在分数公布之日起3个工作日内,在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的门户网站上下载并填写《考生查分登记表》,送广东省农业科学院人事处申请按有关规定查分。每个考生只能申请查分一次。

(五)考生未按规定的时间到指定地点报到、参加考试,或考试中途擅离考场视为放弃考试。考试期间严格执行考场纪律,发现舞弊者一律取消考试成绩。

(六)根据有关规定,此次公开招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实行回避制度。

本公告由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广东省农业科学院解释。

咨询单位:广东省农业科学院人事处;

咨询电话:020-87596242,87596239

监督单位:中共广东省农科院纪检组,广东省农科院监察室;

监督电话:020-87596306,87596235

附表:1.广东省农业科学院及部分所属事业单位2011年第二次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公开招聘岗位计划

2.广东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报名表

二〇一一年十二月十四日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