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A人才网

阿坝 关于2015年从公安院校公安专业毕业生中考试录用公务员(人民警察)资格复审、特警职位专业测试、

发表于:2024-04-28 作者:MOA人才网编辑
编辑最后更新 2024年04月28日,阿坝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阿坝州公安局关于2015年从公安院校公安专业毕业生中考试录用公务员(人民警察)资格复审、特警职位专业测试、面试及体能测评的公告按照《四川省2015年从公安院校公安专业毕业生

阿坝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阿坝州公安局

关于2015年从公安院校公安专业毕业生中考试录用公务员(人民警察)资格复审、特警职位专业测试、面试及体能测评的公告

按照《四川省2015年从公安院校公安专业毕业生中考试录用公务员(人民警察)公告》(以下简称《公告》)规定,现将资格复审、特警职位专业测试、面试及体能测评相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资格复审

(一)根据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省公安厅、省公务员局《关于四川省2015年从公安院校公安专业毕业生中考试录用公务员(人民警察)笔试总分合格线的通知》,2015年我州公安机关从公安院校公安专业毕业生中考试录用公务员(人民警察)笔试总分合格线为70分。按照《公告》关于"笔试成绩达到笔试合格分数线且心理素质测试合格的人员全部进入资格复审(笔试有缺考科目者、报考特警职位考生未参加专业测试的不得进入资格复审)"的规定,报考阿坝州公安局职位的45名考生进入资格复审(人员名单详见附件1)。报考阿坝州公安局特警支队职位的18名考生进入特警专业测试和资格复审(人员名单详见附件2)。

(二)资格复审时间:201573日。

(三)资格复审地点:阿坝州公安局三楼会议室。

(四)进入资格复审的考生,应携带以下手续参加资格复审:

1、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2、《四川省2015年从公安院校公安专业毕业生中考试录用公务员(人民警察)报名信息表》1份(贴上照片)。

3、毕业证、学位证原件及复印件。其中:2015年公安专业应届毕业生必须在2015731日前取得报考职位要求的毕业证书,须由所在学校提供证明材料;四川警察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限安全监察方向报考,如毕业证上未注明专业方向,须由学校开具相应证明材料。

4、非四川警察学院毕业生限四川省生源,须出具户籍证明。

5、已经工作且符合条件的未入警公安专业往届毕业生,须出具所在单位同意报考证明。

6、国家有其他特殊规定的,从其规定。

(五)资格复审合格者,现场办理面试手续,领取《面试通知书》,并按川价[2003]237号文件规定缴纳面试考务费80元。

(六)未按规定时间到规定地点参加资格复审及资格复审不合格者,取消面试资格。

二、专业测试

(一)专业测试抽签时间、地点

抽签时间:2015630下午1500-16:00

抽签地点:阿坝州公安局指挥中心(马尔康县马尔康镇马江街208号)。

参加专业测试考生未按规定时间到指定地点抽签,视为自动放弃,所造成的后果由考生本人自负。

(二)专业测试时间

测试时间201571。如因天气等原因影响正常测试,时间顺延。

(三)专业测试达标标准

根据《公告》规定,专业测试按照公安部2010年颁布的《公安机关人民警察体育锻炼达标标准》设定测试项目和评分标准执行,具体标准附后。

(四)专业测试项目、地点和规则

1、引体向上

测试时间:201571800时开始,分组进行。

测试地点:阿坝州公安局特警支队基地(马尔康县卓克基镇)。

测试规则:受测者跳起双手正握杠,两手与肩同宽呈直臂悬垂。静止后,两臂同时用力引体,上拉到下颌超过横杠上缘为完成1次。登记成绩以次为单位。

2、仰卧起坐

测试时间:201571800时开始,分组进行。

测试地点:阿坝州公安局特警支队基地(马尔康县卓克基镇)。

测试规则:受测者全身仰卧于垫上,两脚屈膝稍分开,大小腿成直角,两手指交叉贴于脑后,另一人压住受测者两踝关节处。起坐时,以双肘触及或超过两膝为完成1次,仰卧时两肩胛必须触垫。

测验时两人1组,1人计时,1人计数。1分钟到时或最后1个,受测者虽已起坐,但两肘未触及膝盖者,该次不计算。发现受测者有违例情况,及时指出。违例动作不计次数。禁止使用肘部撑垫或臀部上挺和下落的力量起坐。测定过程中,要给受测者报数。

3、立定跳远

测试时间:201571800时开始,分组进行。

测试地点:阿坝州公安局特警支队基地(马尔康县卓克基镇)。

测试规则:受测者原地立定跳,每人可试跳3次,以起跳线至脚落地时身体离起跳线最近着地点垂直距离丈量,登记成绩时记录最好1次有效成绩,以米为单位,取两位小数。

4100米跑

测试时间:2015711400时开始。

测试地点:州田径场(马师校体育场)。

测试规则: 受测者至少两人一组进行测试,起跑姿势不限,当听或看到信号(口令、枪音、哨音或发令旗)后开始起跑。第一次、第二次抢跑可重跑,第三次抢跑取消测试资格。当受测者躯干到终点时停表。登记成绩以秒为单位,取一位小数,第二位小数非"0"时则进1

5、男子1500米跑

测试时间:2015711500时开始。

测试地点:州田径场(马师校体育场)。

测试规则:受测者分组测试,每组不得少于2人,用站立式起跑,只跑一次。当听或看到信号(口令、枪音、哨音或发令旗)后开始起跑。当受测者到达终点时停表,终点记录员负责登记每人成绩。登记成绩以分、秒为单位,不计小数。

6、女子800米跑

测试时间:2015711500时开始。

测试地点:州田径场(马师校体育场)。

测试规则:受测者分组测试,每组不得少于2人,用站立式起跑,只跑一次。当听或看到信号(口令、枪音、哨音或发令旗)后开始起跑。当受测者到达终点时停表,终点记录员负责登记每人成绩。登记成绩以分、秒为单位,不计小数。

(五)专业测试分值计算

每个项目实行100分制,各占专业测试成绩的25%。计算公式为:考生专业测试最终得分=4项专业测试原始得分之和×0.25×0.3

()专业测试最低分数线划分

专业测试总成绩为240分(含240分)以上且每一类项目的测试成绩不低于35分的为合格,放弃或不合格者不能进入特警招考职位下一考录环节。

(七)注意事项

1、考生必须于2015630下午1500持本人有效身份证(不含过期身份证、户口簿、户籍证明等)、笔试准考证原件及复印件,近期免冠彩色2寸照片2张前往州公安局指挥中心进行抽签(分组)登记。

2、考生参加专业测试时必须持本人第二代居民身份证、笔试准考证、在专业测试前10分钟入场,证件不齐者不得参加专业测试,视为自动放弃。

3、考生必须服从考场工作人员的指挥,不得与测试地以外的人员联系,不得携带手机或其他通信工具进入测试区域内。

4、专业测试中,凡弄虚作假、冒名顶替等,一经查实,取消测试者的测试资格,情节严重的,按照相关规定取消一至三年内的公务员考试资格,所造成的一切损失由考生本人承担。

5、专业测试人员均按25岁以下达标标准执行。

三、面试

面试时间:201575日。

面试地点及要求:详见《面试通知书》。

请参加面试的考生,持《面试通知书》和身份证(不含过期临时身份证、过期身份证、身份证复印件)参加面试。

四、体能测评

所有参加面试的考生均须参加体能测评。体能测评于201578-9日进行。

考生专业测试成绩、面试成绩、考试总成绩、体能测评结果及职位排名等将于20157月中旬在阿坝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http://www.abrsj.gov.cn/)公布,请考生注意查看。

五、注意事项

1、报考特警职位考生在71日参加专业测试后,于73日到阿坝州公安局参加资格复审。未参加专业测试的考生不得进入资格复审。

2、考生应提前准备好资格复审、公安特警专业测试和面试所需的相关材料。家在外地或现不在阿坝州的,应作好行程安排,确保在规定时间参加资格复审和面试。

未尽事宜,请向阿坝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公务员考录奖惩科(电话:0837-2822301)或阿坝州公安局政治部(电话:0837-2822895)咨询。

附件:

1.阿坝州2015年从公安院校公安专业毕业生中考试录用公务员(人民警察)报考阿坝州公安局职位进入资格复审人员名单

2.阿坝州2015年从公安院校公安专业毕业生中考试录用公务员(人民警察)报考阿坝州公安局特警支队职位进入专业测试及资格复审人员名单

3.《公安机关人民警察体育锻炼标准评分表》

4. 四川省2015年从公安院校公安专业毕业生中考试录用公务员(人民警察)为公安特警专业测试日程一览表

2015625

0